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白银区妇联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17-01-04 0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张志秀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白银区妇联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张志秀)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家训,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白银区妇联多项举措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白银区妇联在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过程中,注重推进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立足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和各种网上妇女之家阵地,在社区文化广场或宣传栏中常年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设立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台、家庭幸福照片展示栏,开展家庭助廉行动。推动清廉家风活动在区、乡党政机关广泛开展,通过领导干部谈家风、主题家庭日活动等,推动党员干部提升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结合行业、部门、单位特点和实际,开展各种以“清风满家”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寻找体现崇德向善、崇俭尚廉家风的“最美家庭”,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教育子女不奢华、不攀比,带头培育好的家风。推动党员干部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

  同时,创新传播方式,利用“道德讲堂”这一活动载体,在全区开展“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充分运用全媒体传播理念和宣传手段,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寻找到市级廉政家庭4户,区级廉政家庭2户。

  2016年,白银区妇联先后下发了《关于2016年深入开展全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及《白银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中,共张贴“最美家庭”光荣榜200余幅,晒出家庭幸福照片200幅,散发“最美家庭”倡议书2000余份,征集到家风家训家规1000余条,组织“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12余场(次),开展“最美家庭”表彰活动10场(次)。

  通过一系列举措,近年来,白银区共涌现出省级“最美家庭”2户,市级“最美家庭”70户,优秀家庭成员14户,区级“最美家庭”100户。白银区委宣传部在“重阳节”“三八”等节点,隆重表彰区级“最美家庭”30户。省级“最美家庭”刘树军、王华录的事迹多次被《白银日报》,市、区电视台,省、市、区网站宣传,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称赞。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 天水麦积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图) 天水麦积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图)
  • 天水张家川县两执法单位联合开展城区集中整治行动(图) 天水张家川县两执法单位联合开展城区集中整治行动(图)
  • 图解:2017兰州为民兴办25件实事 这些干部将受罚 图解:2017兰州为民兴办25件实事 这些干部将受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