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崆峒法律援助工作惠民生

17-01-04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崆峒法律援助工作惠民生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柳倩)近年来,崆峒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法律援助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13件,其中民事诉讼案件244件,非诉讼案件226件,刑事案件43件,解答群众咨询1448人次,代写法律文书304份,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约390余万元。

  该区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在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0个、村级法律援助联系点225个,确定法律援助联络员268人,在全区所有法律服务机构建立法律援助受理点13个。实现了村级司法行政工作室全覆盖。督促各双联单位积极与2个律师事务所联系,12名律师全部与双联村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印发律师服务联系卡120多张,推动了法律服务“直通车”的全覆盖。建成法律援助信息管理平台,对全区困难群众、低保户、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发放法律援助“爱心卡”30000张,实现法律援助“爱心卡”覆盖所有困难人群。

精彩推荐

  • 【经济】去年 兰州市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近七千万 【经济】去年 兰州市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近七千万
  • 【经济·消费】红红火火过大年 年货市场热起来(图) 【经济·消费】红红火火过大年 年货市场热起来(图)
  • 元旦期间|警企联合新春慰问孤残老人(图) 元旦期间|警企联合新春慰问孤残老人(图)
  • 献血达人王俊:18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图) 献血达人王俊:18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图)
  • 兰州市民关注:盲道“怪象”让盲人无所适从 兰州市民关注:盲道“怪象”让盲人无所适从
  • 兰州永登全力推进小康村建设 村民乐享近在眼前的实惠 兰州永登全力推进小康村建设 村民乐享近在眼前的实惠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度十大案件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度十大案件
  • 【特稿】做美做优“城市客厅” 东方红广场究竟该如何改造? 【特稿】做美做优“城市客厅” 东方红广场究竟该如何改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