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陇南武都区:全面开展资源环境大检查活动

17-01-04 0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腊梅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目前,武都区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主要工作要求是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七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检查。

  各级政府环境监管情况。重点检查辖区内所有排污单位、各类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和各类工业园区的日常环境监管情况,健全完善组织、监管、监督、保障、奖惩、企业自律“六大体系”。

  所有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状况。重点检查各类工业园区和重点排污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及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情况,按要求完善“一厂一档”环境管理制度。

  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情况。重点检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制度执行情况,对越权审批但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未批先建、边批边建,资源开发以采代探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或依法依规予以取缔;环保设施和措施落实不到位擅自投产或运行的项目,一律责令限期整改。

  各类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各类工业园区规划环评、建设项目环评、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情况,以及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厂、给排水管网、固体废弃物处置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各类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对生态环境影响情况。重点检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一级保护区内违法违规排污口及建设项目是否取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法开发和建设活动等。

  阻碍环境监管执法“土政策”清理废除情况。重点排查以实行“封闭式管理”或者以预先报告或限制环保部门执法次数等方式,阻碍现场执法检查;违反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规定,擅自减免征收排污费或者采取协议收费、定额收费等形式降低收费标准等。 群众举报投诉重点案件及地方长期未得到根治的突出环境问题情况。重点检查群众举报投诉的重点环境案件的查处整改情况,对区域性、敏感性环境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重点检查“渗坑”污染,对发现“渗坑”未列入备案名单的,启动责任追究。

精彩推荐

  • 【快讯】“新年新衣”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快讯】“新年新衣”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 天水麦积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图) 天水麦积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图)
  • 天水张家川县两执法单位联合开展城区集中整治行动(图) 天水张家川县两执法单位联合开展城区集中整治行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