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6年度甘肃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公布

17-01-04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朱婕 实习生 胡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016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公布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实习生 胡玥) 省高级人民法院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这些案件涵盖了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各类案件类型。

  据介绍,2016年我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0余万件,结案30万件,同比上升幅度均在20%以上,收、结案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在案件大量增长和司法改革全面推进的紧迫形势下,全省法院狠抓审判管理,通过规范案件质量管理提升审判效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等衡量审判质量效率效果的主要指标均稳步提升。此次公布的十大案件包括:刘合新、白波、辛晓军诈骗案;石青贩卖、运输毒品,尹东福、马永孝运输毒品,沙文玉贩卖毒品案;刘宗全、朱宗玉、王兴全抢劫案;兰州西部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兰州圣大商品交易有限公司与吴健华等个人期货交易纠纷系列案等。其中,兰州西部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期货交易纠纷案,是全国首次由高级人民法院认定获得政府核准的交易平台从事违规期货交易,并判令与会员单位连带承担赔偿责任的判例,在期货界受到高度评价,对未来全国类似案件起到了示范效应。

精彩推荐

  • 2017春节烟花爆竹1月20日起开售 兰州市共设180家零售点 2017春节烟花爆竹1月20日起开售 兰州市共设180家零售点
  •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须挂牌方可上路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须挂牌方可上路
  •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 平凉崆峒举办“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 平凉崆峒举办“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
  • 张掖市山丹县霍城镇举办学《准则》《条例》廉政文艺晚会 张掖市山丹县霍城镇举办学《准则》《条例》廉政文艺晚会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