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去年甘肃全省法院受理行政审判案件735件

17-01-0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苏叶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去年全省法院受理行政审判案件735件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苏叶)12月30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2016年,全省法院行政庭共受理行政案件735件,同比上升133%,相当于2013至2015三年受案总数,行政审判受理案呈现“井喷”态势。

  据了解,2016年,全省法院延伸审判职能,通过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对当地行政审判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针对行政执法和行政应诉中存在的问题,对新形势下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言献策,针对个案审理中发现的普遍性、共同性问题提出司法建议。同时,行政审判工作中还出现群体性案件、新类型案件、省直机关和省政府当被告、土地争议和房屋征收案件增多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法院系统把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作为促进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的重要手段,行政机关负责人履行出庭应诉法定义务的主动性逐步增强,2016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40.6%,同比上升7.6%。

精彩推荐

  • 2016年甘肃体育十大新闻(组图) 2016年甘肃体育十大新闻(组图)
  • 兰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 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 兰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 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
  • 兰州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庆阳庆城县药王洞马嵬驿民俗文化村正式对外开放(图) 庆阳庆城县药王洞马嵬驿民俗文化村正式对外开放(图)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 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图) 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图)
  •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