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区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17-01-0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西峰区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张烨) 近日,以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为素材的现代秦腔剧《倒水湾》在西峰区乡镇和社区进行巡回演出,拉开了全区2017年“双节”文化活动的序幕。

  西峰区按照喜庆祥和、文明健康、节俭热烈、新颖精彩的原则,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将持续开展送文化下基层、“和谐西峰大舞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展演、元宵节社火汇演、焰火晚会等8大类22项文化活动。其中,“欢度幸福中国年,助力小康乡村行”活动,由市、区政协委员深入贫困村,开展为农民群众送书画春联、送全家福照、送医疗卫生、送文艺演出“四送”活动。“千台大戏送农村”戏曲巡演活动将为基层的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活动期间,不仅有书协、美协、摄协会员向农民群众赠送书画作品,题写对联,绘制年画,还有贺岁电影、优秀文艺节目进社区、戏剧公演等活动。农历正月期间,将开展西峰城区第十届健身健美操大赛、第八届梨园迎春戏迷票友擂台赛暨折子戏公演活动、西峰城区民间文艺团体优秀节目暨庆阳唢呐艺术展演活动、元宵节社火汇演活动、焰火晚会、元宵节灯谜灯展等活动。

  此外,西峰区各乡镇、街道办还将在节日期间组织举办民间社火队巡演和汇演活动,以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讲座、演讲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农民书画大赛、农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农民歌咏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博物馆在春节期间将举办艺术展览、文物知识宣传,推出文化专题服务,举办知识讲座,提供图书借阅、网上阅读、技能培训等活动。各乡镇、街道的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农家书屋”等,也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全天免费开放。

精彩推荐

  • 兰州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庆阳庆城县药王洞马嵬驿民俗文化村正式对外开放(图) 庆阳庆城县药王洞马嵬驿民俗文化村正式对外开放(图)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 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图) 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图)
  •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 兰州:搏浪迎新年 兰州:搏浪迎新年
  • “兰州-达卡”国际货运航班开航 “兰州-达卡”国际货运航班开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