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17-01-03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离不开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参与。从2017年1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集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三大攻坚战,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把兰州建设成为现代化中心城市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舒适度,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兰州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

  从我做起,讲究公共环境卫生。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摒弃不良陋习,培养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自觉做到生活垃圾入桶、入袋、入箱,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瓜皮果核、烟蒂纸屑,不乱倒垃圾、污物、污水,乘坐车辆不向车窗外扔烟头、果皮等杂物,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从我做起,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保持公共环境整洁、卫生、有序,做到不乱摆乱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刻)乱划、乱扔乱贴小广告、乱拉乱挂;不攀折花木、践踏草坪;不损坏果皮箱、公厕、天桥通道、路灯等公共设施;不擅自改动和迁移城市各类设施,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不逆向行驶、乱闯红灯、酒后驾车、违法载客、越线停车、飙车竞逐、高速抢行、强行变道、违法调头、遮挡号牌、恶意鸣号、乱停乱放车辆等,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从我做起,履行“门前三包”义务。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责任制,负责管理责任区内的卫生、绿化、秩序。做到不从店内向外扫垃圾,不向街道乱泼污水;及时清扫门前人行道烟蒂、纸屑、积尘;定期清洗、粉刷、维护建(构)筑物、临街墙体、牌匾、橱窗、亮化灯饰及各种公共设施。

  从我做起,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发扬主人翁精神,强化省会意识,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组织开展的环境整治活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对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敢于制止和监督,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

  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园清洁,家家受益。各位市民朋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三大攻坚战,共同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亮丽,为创造更加便捷、更加舒心、更加美好的宜居城市环境做出新贡献!

  兰州市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日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