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心系老人情暖夕阳 兰州红古区全力推进敬老助老爱老服务

16-12-2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陈永德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心系老人情暖夕阳红古区全力推进敬老助老爱老服务

  记者 陈永德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打造社区服务品牌,创新社会管理体系,红古区海石湾镇火车站社区于年初启动了以“心系老人,情暖夕阳”为主题的系列为老服务活动。一年来,我们以“敬老、助老、爱老”为工作服务重点,通过“四项措施”全力推进为老服务的各项工作,在物质上帮助老人,在精神上关心老人,大大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促进了社区和谐。

  做到辖区老年人信息准确无误。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体系,由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准确掌握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准确住址,了解重病、大病老人的生活情况,做好年龄、住址、身体情况、需求等基础性资料的数据登记工作。

  保障老人物质生活需要。该社区根据入户掌握的老年人信息情况,对生活上存在困难的老人,根据不同情况及时协调民政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为他们申请低保、廉租住房补贴、公租房、残疾补贴、临时救助等等,解决他们基本的吃住问题。社区为84名60岁以上残疾、困难、独居、空巢老人制作发放了免费理发卡,社区购买理发工具,在社区设立了免费理发室,并在辖区由爱心理发师提供定点理发店,老年人可凭免费理发卡到指定的理发店或社区理发室免费理发,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爱心理发师随时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先后设立和建成了“社区老年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这些集休闲、娱乐、健身、文化于一体的室内室外老年文体活动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保障老人基本医疗条件。社区协同社区卫生服务站,把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社区老年人医疗保健室,定期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和保健知识讲座,并为每位老年建立了健康档案,详细记录每次体检情况,随时为他们提供健康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心系老人,情暖夕阳”为老服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使他们感受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予了他们物质的保证和精神的满足,同时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得以传承,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给环卫工送温暖(图) 兰州市西固给环卫工送温暖(图)
  • 兰州东岗大队交警叔叔走进校园讲安全(图) 兰州东岗大队交警叔叔走进校园讲安全(图)
  • 兰州车主请注意!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组图) 兰州车主请注意!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组图)
  •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走进陇西 225个爱心包裹帮山里娃温暖过冬(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走进陇西 225个爱心包裹帮山里娃温暖过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