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年新衣"走进全国梯田模范县——庄浪县500多件新棉衣为岳堡小学送去冬日的温暖(组图)

16-12-27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宋芳科 编辑:宋芳科

2016年 新年新衣 陇周刊(2016年 第42期)

  “新年新衣”走进平凉庄浪为孩子们送新衣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金亚玲 宋芳科 王烁 文/图)爱是心灵的航向,梦想会插上炫彩翅膀!今日,在寒意袭人的清晨,2016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活动再次出发,由新通力驾校爱心护航,载着浙江大溪二小捐赠的500件新棉衣走进平凉庄浪山区,在新年来临之际为500名孩子送上了新年新衣和新春祝愿!

  平凉市网信办主任张晓刚、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通力企业集团副总经理郭勇、平凉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董接续、庄浪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张育才、岳堡乡党委书记李军书,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为孩子们穿上新年新衣。

  领到新衣的孩子满脸流露着会心的微笑

  新年新衣:500件新棉衣送庄浪

  温暖相伴,有爱同行,2016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大型公益活动一路走来,行进在公益路上,因为有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而倍感温暖!爱心伙伴新通力驾校使命必达,一次次将爱心物资送往偏远山区小学。浙江温岭大溪二小的师生虽然素未谋面,但是他们用一件件温暖的新衣感动着每一位受捐助的孩子!

  今日,新年新衣走进平凉庄浪的行程,是我们这次公益活动开启以来一次运送新衣最多的一次,500件新衣,500份温暖!“新年新衣”就是希望在新年来临之际让更多山区的孩子穿上新衣,暖暖和和迎接2017年第一缕曙光。我们到达的庄浪县岳堡乡中心小学以及附近几所小学都属于旱地山区,超过一半以上家庭父母在在打工,老人孩子留守在家。四年级学生闫扬扬说,他的父母都在上海打工,由于爷爷生病,家里家外的重担都落在奶奶一个人身上。在家里他会帮奶奶洗碗,收拾家务!每年快过年的时候他最牵挂的是爸爸、妈妈能不能回家过年!由于爸爸、妈妈在餐饮行业打工,很多时候春节都要忙着为大家准备年夜饭来不了,会让他失落好久。不过今年爸妈明确说会回家过年,他一定会把爱心人士送来的棉衣穿上给爸妈看!

  穿上新衣好开心看我帅不帅

  崭新的棉衣,还有新文具,新鞋子!一箱箱爱心衣物在岳堡中心小学打开,同学们发出啧啧称赞,无论是男童装还是女童装都有款有样,男生穿上帅气,女生穿上漂亮,很受同学们喜欢。

  新年心愿:团圆饭是最美好期待

  穿新衣说心愿,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每个人都对新年充满期待和愿景!孩子们有哪些新年新愿?中国甘肃网记者邀请岳堡乡中心的小同学来写出他们的心愿!在孩子们质朴无华的话语中,你会发现他们的新年新愿简单而真诚,读来会有一种感动在其中。

  留守儿童的新年新衣你可曾读懂

  五年级的岳浩学同学的心愿是外出打工爸爸能回来跟我们一起吃顿团圆饭,因为爸爸好几年没有回来了,我真想和爸爸吃顿团圆饭!同时,岳浩学还希望这个新年可以收到更多压岁钱!这样上学的时候就能买新文具了,最后要祝福最爱的奶奶寿比南山,永远健康!

  岳梓莜同学的新年心愿是在新学期能考出优异的成绩,希望爷爷能长命百岁,永远健康。希望全家人都能幸福生活,爸爸、妈妈不再吵架,一家人和和睦睦、健健康康!

  孩子们的愿望就是这样朴素,流露着暖暖幸福。这其中的关键词是团圆饭、爸妈回家、压岁钱,希望在2017年,这些小小心愿都能实现,祝福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

  平凉市网信办主任张晓刚为孩子们穿新衣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