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好民警李钢高票当选

16-12-2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于永昭 编辑:王彤

  原标题:2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好民警李钢高票当选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于永昭)12月26日,市文明办公布了12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结果,勇斗歹徒牺牲的李钢高票当选“敬业奉献”好人;张瑞琪、姜福海、马辉同获“敬业奉献”好人;李进云、郭淑芳、刘雪萍、张森当选“助人为乐”好人;丰翠兰、安金兰当选“孝老爱亲”好人。

  勇斗歹徒牺牲的好民警

  李钢2016年11月29日,市公安局反盗车大队侦查获悉,一伙盗车犯罪嫌疑人极可能从七里河韩家河方向潜逃。当晚11时许,大队14名同志全员出动,在韩家河卡口点和晏家坪后山武装设卡,严密盘查堵截可疑车辆。次日凌晨1时许,3辆可疑轿车趁着茫茫的夜色,向七里河韩家河卡口点方向飞速驶来。参战队员密切关注,随时做好阻截准备。

  然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发现前面有民警设卡堵截,便突然加大马力,强行冲卡。现场负责的刘学成、熊军利两位副队长果断下令阻截,实施前后夹击。一辆白色轿车被装甲车撞翻,民警上前围捕,当场擒获一名嫌疑人;另一台白色嫌疑车辆强行撞开拦截的侦查车,发疯般地冲开附近一个加工厂大院铁门。当民警追至院内时,却发现嫌疑人已经弃车而逃。

  此时,那辆黑色的轿车猛然加快速度,穷凶极恶地迎面冲向一辆侦查车,横冲直撞,民警李钢奋力挥动警棍,砸向嫌疑车辆。岂料,丧心病狂的歹徒驾车飞驶,向李钢身上撞去。巨大的冲击,把李钢整个身体撞飞了……随后,嫌疑车沿着山路飞奔而逃。李钢被撞后身负重伤,被战友们飞速送往陆军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李钢同志不幸殉职,年仅48岁。

  在不同岗位奉献人生

  安金兰丈夫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1994年,她小儿媳在生下孩子的三个月后,又被查出患上类风湿关节炎,这种病在医学界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她默默地承担起家里的一切,一边给丈夫做着可口的饭菜,一边照顾因为病痛的折磨,骨骼严重变形,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的小儿媳,十几个年头如一日。

  丰翠兰姐夫因公去世,留下两个孩子,她将两个孩子接到自己家来,一直抚养到孩子长大成人。1996年,她爱人因车祸成了植物人,整整照顾了三年。最终,爱人还是撇下她和8岁的儿子走了。这三年,孩子小,老人弱,爱人病,但是她没有叫一声苦,耐心地做着护理工作。后来,老父亲骨折,一卧床就是十年。又是她,带着幼小的孩子,伺候着卧床的老父亲,照顾着年迈的老母亲。

  郭淑芳现年52岁,先天肢体残疾,兰州市军供站退休职工,在省市区残疾人第五届、第六届代表大会上当选甘肃省肢协副主席、兰州市肢协副主席、七里河区肢协主席。她虽然身残志坚,却用超凡毅力,诠释着生命的真谛,与爱随行。她用心为残疾人朋友点亮希望,倾心倾力奉献社会,奏响残疾人事业向前发展的美好乐章。

  姜福海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走出的一位专业书法家。多年来,他的作品先后在国内外书画大展中相继展出并获奖,书法论文见诸报端。面对这些荣誉,他更愿意把自己当做是一名传统文化的传播公益使者。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如今,他走进乡村、学校、社区,向农民、学生、市民教授书法和传统文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使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弘扬,成为中华传统文化傲立于世的“助推器”。

  李进云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和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司机,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她积极的态度和开朗的性格也给雷锋车队队员留下深刻印象,因她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大家又叫她“雷锋的姐”。

  刘雪萍热心公益。

  马辉 2006年12月入伍,现服役于武警兰州市消防支队安宁区大队安宁中队,任执勤中队长助理,武警上士警衔,中共党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嘉奖9次,评为优秀士兵4次,荣立“三等功”1次,被评为全省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班长”。他用辛勤与汗水浇铸了消防兵的形象,用忠诚与担当收获了当代军人的荣光。

  张森十六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公益活动。2000年以来,他累计无偿献血70次,共计14000ml。2002年,筹建“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干细胞库”。2013年,发起成立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照顾残疾青少年和残疾孤寡老人的行动。

  张瑞琪他用锐利的目光及时发现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应有的叛逆,耐心教诲,兢兢业业,电话、家访、谈心、辅导,是他当班主任工作的常态。每天早晨,他都会早早地地站在教室里盯班上孩子的早读,多年如一日地坚守着!为了每个学生,他呕心沥血,诲人不倦。高考结束后的一天,班里的学生家长自发地为他送来了一面锦旗。他很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他不愿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独自将锦旗拿回了家。学校多次让报道这些感人的事迹都被他婉言拒绝了。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精彩推荐

  • 【特稿】高薪“服务型蓝领” 重塑就业愿景 【特稿】高薪“服务型蓝领” 重塑就业愿景
  • 著名青年画家刘立勇画展元旦开展 著名青年画家刘立勇画展元旦开展
  • 甘肃省食药监局公布抽检情况 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食药监局公布抽检情况 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大一项目获大学生创新大赛特等奖 兰大一项目获大学生创新大赛特等奖
  • 兰渝铁路线堪称“地质博物馆” 兰渝铁路线堪称“地质博物馆”
  • 兰渝铁路通车 陇南旅游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 兰渝铁路通车 陇南旅游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
  • 铁路通到定西岷县 “千年药乡”迎来发展良机 铁路通到定西岷县 “千年药乡”迎来发展良机
  • 定西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定西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