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16-12-27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谭安丽 编辑:刘姗

  原标题: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与银川至成都K1615/8次列车共用车体途经四省区全程600多公里

陇南车站外聚集了许多赶来看火车的群众。记者 房毅 摄

建设劳模踏上首发列车。

列车上慰问兰渝铁路建设者。

“陇南号”列车迎来了第一批旅客。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2016年12月26日10:00,位于兰渝铁路岷广段上的岷县车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岷县至成都K2618/5“陇南号”品牌列车缓缓驶出岷县车站,兰渝铁路岷广段正式通车运营。

  1.

  岷县至成都需9个多小时硬座票价86元

  “陇南号”品牌列车与银川至成都K1615/8次列车共用车体。计划编组19辆,使用25G型DC600V集便式车体。其中硬卧11辆、软卧2辆、餐车1辆、硬座4辆、行李车1辆。

  银川至成都K1615/8次列车银川始发时间为19:05,终到成都时间为第二天19:14,单程运行1842千米24小时09分;成都站停1小时01分,成都至岷县K2616/7次列车成都始发时间20:15,终到岷县时间为次日6:02,单程运行612千米9小时47分。

  岷县至成都K2618次列车岷县始发时间为10:00,终到成都时间为当天19:35,单程运行9小时35分,硬座票价86元,硬卧票价152元,软卧票价233元;成都站停1小时37分,成都至银川K1616/7次列车21:12成都始发,终到银川时间为第二天20:23,单程运行23小时11分。

  2.

  “陇南号”品牌列车途经四省区

  银川至成都至岷县“陇南号”品牌列车经太中、定银、包西、西康、遂成、达成、襄渝、兰渝线运行,途经宁夏、陕西、四川、甘肃四省区。银川至成都K1615/8次列车保持原有运行径路不变,沿途往返经停灵武、盐池、定边、靖边、延安、达州、遂宁等18个车站;新增岷县至成都K2615/6次列车往返在成都、德阳、绵阳、江油、广元、陇南、哈达铺、岷县等共8个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往返在羊木、姚渡、枫相苑、桔柑、陇南西、雅园、临江铺共7个乘降所办理通勤职工上下车。

  3.

  陇南特产走进“列车超市”

  “陇南号”品牌列车定位于“绿之美、茶之韵、味之叹、家之享”服务标准,茶餐厅以“清风、清水、清茗”为主题,努力营造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闲适旅行环境,使得乘车旅客远离生活的喧闹与繁杂,静享优雅舒适的旅行时光。

  该次列车专门设置列车超市,将产自甘肃陇南的天麻、当归,宕昌的红芪、党参,康县的木耳、龙神茶,礼县的花椒、大黄,两当县的核桃以及产自宁夏素有宁夏五宝之称的枸杞、甘草、二毛皮等特色物产搬进列车超市,打造乐乘“陇南号”品牌列车,独享旅游、休闲、购物惬意旅程的美丽时光。

  同时,“陇南号”品牌列车还精心设计了陇上书屋、电子书屋,车厢里配备防鼾耳塞、充气U枕、睡眠眼罩、手机支架、平板电脑助理支架等旅行助理,为旅客提供了更健康、更舒适的个性旅行生活。

  此外,列车上也少不了地方特色美食。“陇南号”品牌列车紧抓“味之叹”品牌服务定位,着力打造“美食之旅”旅途体验,向乘车旅客提供手抓羊肉、金牌特色小吃、辣爆系列等甘宁两省区特色饮食,使得乘车旅客坐火车也能尊享一饱口福的曼妙体验。

  4.

  充分体现地域特色与民俗风情

  该次列车还精心定制列车内饰,处处体现甘宁两省区地域特色与民俗风情。全列以暖色调为主,定制绘有沙漠骆驼图案的纱帘,并在列车软卧车按照一房一景的模式,将甘肃陇南地区的康县阳坝亚热带生态旅游风景区、宕昌官鹅沟、武都万象洞、西和晚霞湖、成县西狭颂、徽县三滩以及文县天池公园等景点融入包房布置设计,让乘车旅客感受温馨之旅。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正式开通运营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正式开通运营
  • 乘上脱贫致富的列车——甘肃南部贫困山区铁路通车记(图) 乘上脱贫致富的列车——甘肃南部贫困山区铁路通车记(图)
  • 百年期盼一朝梦圆——写在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之际(图) 百年期盼一朝梦圆——写在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之际(图)
  • 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明日试运营 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明日试运营
  •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通车 全线开通只差“一段” 8小时出甘入川进渝(图)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通车 全线开通只差“一段” 8小时出甘入川进渝(图)
  • 兰州: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图) 兰州: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图)
  • 1至11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1至11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 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正式通车 预计明年年中全线将建成通车 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正式通车 预计明年年中全线将建成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