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王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人才发展 科技创新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等事宜

16-12-26 0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王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人才发展、科技创新、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等事宜。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两个只减不增”要求,全面清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严格落实“控、减、调、管”各项举措,确保我市控编减编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人才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创新创业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为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努力建设人才强市,紧紧抓住人才发展工作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对于应对化解过剩产能挑战,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作用重大。会议原则通过《嘉峪关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嘉峪关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和新修订的《嘉峪关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会议强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动力在创新、出路在创新、希望在创新。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着力破解科技创新发展难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人才发展为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机结合,对于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嘉峪关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努力构建服务平台,有效整合资源,落实扶持政策,优化体制机制,培养创新人才,改善服务模式,加快形成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的重大举措。

  会议通过《嘉峪关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对于实现社会服务管理的全覆盖、无缝隙、精细化,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作用重大。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按照“一张地图、一张网格”的治理标准,将人、地、物、事、组织等社会治理要素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畴,做精网格体系,做实网格工作,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环保卫生、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清单,实行市级领导和政府职能部门联系企业结对帮扶制度,是切实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增强后劲、加快发展的务实举措。会议原则通过《嘉峪关市“一企一策”帮扶方案》。会议要求,非公办、商贸、旅游等行业主管部门都要抓紧拿出相应的帮扶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会议原则通过《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关于全市经营性市场改造提升开发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全市公安改革的意见》《嘉峪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运营方案》《嘉峪关市“十三五”基础测绘方案》《嘉峪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和《嘉峪关市2017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六五”普法表彰奖励、拍摄纪录片《嘉峪关》、成立甘肃西部丝路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事宜。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