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工信委严管严控抓落实一天三巡查:暂未发现煤问题(图)

16-12-26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赵雨欣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工信委严管严控抓落实一天三巡查:暂未发现煤问题

  辉能市场内煤炭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雨欣 文/图)今年“冬防”以来,市工信委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求,响应橙色预警措施,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煤炭市场管控,“三大电厂”煤质监管,企业限停产等重点工作任务。12月22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工信委检查人员走访、巡查,各重点监督岗位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范坪电厂:对厂区燃煤、用煤进行24小时监控,随时抽查

  22日下午,市工信委的检查人员第一站就来到了位于七里河区的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范坪电厂),大家来到输煤程控室,范坪电厂燃料质监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工信委派驻的检查员紧盯眼前的监控大屏。采访中,范坪电厂燃料质监中心质检专员曹学功介绍,从2012年我市首次开展“冬防”工作以来,该电厂始终将煤质把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燃料质量控制管理系统,正是眼前这巨大的液晶屏,它可以做到对所有进厂的煤炭从进厂、入炉、储存等整套系统流程中的重点区域进行视频监督和控制。其中,车辆自动识别就从源头上控制了劣质煤的进厂。采样环节中,多个部门24小时进行煤质监督抽查,尤其是在采样、制样、送样的过程中,工信委检查员全程跟踪、把控。市工信委检查员高晓鹏告诉记者,仅范坪电厂而言,就有工信委、环保、质监三个单位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厂区燃煤、用煤进行24小时监控,随时抽查,“每一批入炉的煤炭我们都要进行检查,采样后送第三方质监,合格后才可以使用。截至目前,范坪电厂进厂煤炭约200余批次,其中发现5批次煤炭不合格,其余全部合格。对于不合格的煤炭已经通知电厂封存,不得使用。”

  辉能煤炭专营市场:不合格的煤炭不让进也不让出

  22日下午的巡查,第二站来到了兰州市辉能煤炭专营市场。偌大的市场内,堆放着的煤炭全部用防尘网覆盖,市场内部地面也都进行了洒水抑尘。采访中,兰州市辉能煤炭专营市场负责人刘巧介绍,在煤炭监管方面,市工信委和市场内部对进出煤炭均取样、化验。市场内有13家租赁经营户,每一天租赁经营户都要将进场的煤炭到稽查科报备,开取介绍信,再到交警通行卡口开取通行证,所有的煤炭从夜间零时至凌晨6时才可以进入市场。进入市场后,全部进行取样化验,只有化验合格后才可以销售出场。所有进场的煤炭都要带有出产矿的原始单据和化验报告,不合格的煤炭不让进也不让出。今年“冬防”以来,平均每天进场的煤炭从几十吨到几百吨不等,经过严格的管控、检查,该市场内暂未发现不合格煤炭。

  北龙口卡口点:证件不齐全的全部劝返

  北龙口卡口点,两间简易的检查岗亭,一间是工作亭,一间是休息亭,休息亭内两张高低床就是夜班值守人员临时歇息的地方。22日18时许,记者跟随市工信委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北龙口的卡口点,天色已经开始变暗,交警和工信委检查人员正在这里忙碌着。市工信委派驻在此的检查员刘晓灏全副武装,打起精神,挨个检查拉运煤炭的车辆。记者从刘晓灏手里的煤炭运输车辆检查登记表上看到,从12月22日零时开始,该卡口点经过的货运车辆都接受了检查,对于拉运煤炭的车辆着重检查通行证和介绍信,证件不齐全的全部劝返。截至当天18时,共有45辆车接受检查,12辆被劝返。

  “这个卡口点我们有三个人,轮班值守,每个班保证有两个人在。基本上检查一辆车需要两到三分钟,检查速度挺快的,但有时候到了车辆高峰期,时间还是很紧张。有时候卡口点的交警也会协助我们一起检查、劝返。要是发现有烟煤就进行扣留。”刘晓灏在接受采访时,双眼仍旧不忘紧盯着过往的车辆。经过长时间的严控、检查,货运司机也比较配合检查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今后五年聚焦“五大发力重点” 实现八个方面重大突破 兰州:今后五年聚焦“五大发力重点” 实现八个方面重大突破
  • 兰州市永登县通远乡:寒冬里的特别生日 兰州市永登县通远乡:寒冬里的特别生日
  • 兰州企业 “走出去”步伐显缓慢 兰州企业 “走出去”步伐显缓慢
  • 《今日聚焦-甘肃》 平凉:产业融合绿色发展 《今日聚焦-甘肃》 平凉:产业融合绿色发展
  • 擅拿家中银行卡 兰州一12岁男孩私自购两部手机 擅拿家中银行卡 兰州一12岁男孩私自购两部手机
  • 敦煌莫高影迹 敦煌莫高影迹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组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组图)
  • 2017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开始报名 2017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开始报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