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诉威立雅侵权案最新进展:三市民申请再审 省高院驳回

16-12-23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陈振峰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民诉威立雅侵权案最新进展:

  三市民申请再审 省高院驳回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陈振峰) 昨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兰州市民诉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威立雅)、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侵权一案有了最新进展,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了驳回温某、刘某某、徐某某的再审申请裁定。

  2014年4月11日,兰州市自来水突然被爆出苯污染。事后,几位兰州市民将兰州威立雅起诉至法院,认为苯超标事件给居民用水安全造成重大影响,认为威立雅存在过失。

  市民提起诉讼后,一审法院驳回了上诉市民的诉讼请求,温某、刘某某、徐某某不服,遂向省高院提起再审诉请。

  温某、刘某某、徐某某申请再审的主要理由是:原判决认定的威立雅公司在事件的发现、处理、应对以及事后补救、补偿等方面尽到的相应责任及诸多事实缺乏证据证明,以对“公共利益”与“个体利益”的平衡为名,驳回申请人的诉求错误。终审判决称个体利益已转化为整体的公共利益缺乏法律依据,判决三申请人主张的相应损失已经获得了救济,补偿措施符合侵权责任法确定损害赔偿原则,适用法律不当。原判决遗漏“公开2014年1月以来各主要采样点的水质监测数据(常规与非常规监测项目)”诉讼请求的审理。为此,三申请人依法申请再审。

  省高院审理认为,该案件的诉讼焦点首先是损害事实的确定,包括受损程度和因果关系,这也是当事人请求赔偿的前提和依据。我国现行侵权法规范及司法解释对此规定是明确和具体的。在一个具体的侵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中,当事人主张的人身损害或者财产损害事实,应当具有充分必要的证据证明,这种证明是建立在现代文明与科学认知基础之上的,成为一种应当获得补偿、救济的法律事实,并且由主张者初步主张成立。

  本案原审认定威立雅公司在事后补救、补偿等方面尽到了相应责任有据,而申请人的主张与请求,缺乏法律事实依据,要求“公开2014年1月以来各主要采样点的水质监数据(常规与非常规监测项目)”诉讼请求,与损害赔偿缺乏直接关联性。综上,本案生效判决并无不妥,申请人所提再审理由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不足,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情形,依照相关法律条款,遂作出驳回温某、刘某某、徐某某的再审申请的裁定。

精彩推荐

  •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将不再免费乘坐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将不再免费乘坐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