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王晓宁:把握新要求 推出新举措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6-12-2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把握新要求 推出新举措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榆中县委书记 王晓宁

  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围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充分体现了目标明确的鼓舞性、紧盯难点的担当性、科学规划的指导性、着眼长远的战略性、扩大格局的开放性、从严治党的坚定性。特别是从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等六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详实安排部署,明确了底线、红线和高线。榆中县委将结合党建工作的实际,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县委“5433”党建工作思路,农村着力实施好产业凝聚、头雁培育、活力增强、阳光村务、激励保障等“五大工程”,社区着力搭建好“支部+物业+业主委员会”、社区党员五卡管理、五联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四个平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着力开展好共产党员模范岗、双联帮建、三争一提高等“三项活动”,“两新”组织党组织着力实施好健全组织、建强队伍、作用发挥等“三大行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二是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改进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深化拓展为民服务代理制、为民服务承诺制、主动上门服务制和民情联系工作制等“为民服务四项制度”,深入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星级评定活动,大力推广“支部+协会”村级发展互助资金模式,实现全县行政村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三是围绕健全党内关怀机制,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通过党费划拨、党员捐款、社会赞助、财政补贴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建立困难党员帮扶基金,让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认真落实“一定三有”制度,有效调动在职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四是围绕强化基层组织功能,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抓住今年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大力选拔党性强、服务意识强、威望高、作风好的党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特别要选拔攻坚克难、吃苦奉献、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优秀党员担任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坚持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与阵地建设相结合,坚持村级办公阵地升级达标与打造示范性村级办公阵地相结合,坚持将村级阵地建设与小康村建设、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通过新改扩建等方式推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使全县村级组织办公活动场所面积全部达到200平方米以上。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