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基层党建品牌工作

16-11-28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安宁基层党建品牌工作

  -安宁西路街道“大工委”制

  安宁西路街道大胆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机制,探索出了一套“党工委领导、办事处负责、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大工委”制,走出了一条整合辖区资源,特别是中央、省属驻区企事业单位资源,建立共驻共建共享的利益共同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新路子。

  街道“大工委”制自2011年试行,2012年正式启动以来,经过5年的发展,已逐渐走向成熟,成功搭建了一座政府和企业相互沟通、协作的桥梁,促进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工委”制也被收录在全省党建红皮书中。街道目前为止共召开了9次“大工委”联席会,为辖区企(事)业单位解决实事76件。

  -十里店街道“125便民快车道”惠民工程

  “125便民快车道”惠民工程是在深化和拓展民情流水线工程的基础上,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通过建立“连心平台”和“爱心平台”,延伸便民服务线,扩大惠民覆盖面,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到居民家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连心平台”下设党群联系和政策上门两条便民通道,“爱心平台”下设护童、敬老和助残三个通道。

  “125便民快车道”惠民工程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扩大了服务群众的辐射面和覆盖面。创新和加强了新形势下的社会管理工作,巩固了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顺应了时代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新要求,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和普遍认可。

  -沙井驿街道党工委“136幸福社区”

  沙井驿街道紧扣转型社区发展和全面城市化建设工作实际,创新实施“136幸福社区”创建活动,把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优化为民服务与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上。

  “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基层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形象、优化服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聚焦三大理念”。聚焦“创新、精准、规范”三大工作理念,以贯彻落实“一街一品牌、一社一特色”的基层党建首创精神为主导,不断推进思路机制系统化、培育载体多样化、教育宣传新颖化,促进党建水平“提档升级”;不断推进扶弱帮困精准化、就业创业精确化、为民服务精细化,促进民生保障“提质增优”;不断推进队伍管理绩效化、执纪问责严格化、工作流程便捷化,促进队伍建设“提能强效”。

  “实现六位一体”。以“组织形式一体化构建、党员干部一体化教育、转型社区一体化治理、集体经济一体化发展、便民服务一体化共享、居民素质一体化培养”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管理模式,增强服务功能,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精彩推荐

  • 眼睛往下看 身子往下沉 劲头往下使——兰州安宁区强基固本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图) 眼睛往下看 身子往下沉 劲头往下使——兰州安宁区强基固本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图)
  • 临夏积石山县大力投入核桃品种改良及基地建设工程 临夏积石山县大力投入核桃品种改良及基地建设工程
  • 凝聚巾帼力量建设幸福兰州——妇女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图) 凝聚巾帼力量建设幸福兰州——妇女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图)
  • 兰州七里河道路施工被叫停 围栏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七里河道路施工被叫停 围栏影响市民通行
  • 长期占据车道 交通隐患重重 兰州南环路鸽子市被清理 长期占据车道 交通隐患重重 兰州南环路鸽子市被清理
  • 律师支招:搭乘“顺风车”出车祸,责任咋划分? 律师支招:搭乘“顺风车”出车祸,责任咋划分?
  • 实施“3341”项目工程 着力推动兰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实施“3341”项目工程 着力推动兰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 两根供水管道破裂 兰州民乐路塌出个大窟窿 两根供水管道破裂 兰州民乐路塌出个大窟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迭部县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电通知
4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化农产
6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族建议
7   贠建民当选为庆阳市委书记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音乐
9   践行“五大理念” 聚力“一号工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