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严厉问责陇星锑业尾矿泄漏事件 有关人员被免职

16-12-21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梁峡林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我省严厉问责陇星锑业尾矿泄漏事件

  陇南市分管副市长及西和县委书记被处分时任西和县县长、县安监局局长等被免职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12月20日来自省纪委的消息称,我省对陇星锑业公司尾矿库泄漏次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进行严肃问责,3个责任单位20名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中给予陇南市政府分管副市长行政记过处分、西和县县委书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西和县县长、县安监局局长、县环保局局长、太石河乡党委书记等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

  今年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察厅紧扣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协调配合,认真调查处理中央纪委监察部转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办和环保部门移交的典型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环保领域问题5起,对11个责任单位和包括4名省管干部在内的44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0人,组织处理20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甘肃省纪委监察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武威荣华公司沙漠排污问题中,武威市凉州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分管副大队长、环境监测站站长都明知该企业环境违法,但都不认真调查,区环保局局长明知是错误的调查结论也不纠正、不报告。武威市环保局、凉州区环保局在明知荣华公司环境违法的情况下一再向上级部门提供虚假情况。最终,武威市、凉州区环保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被停职并接受审查,武威市委、市政府和省环保厅被通报批评,并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此外,针对媒体披露的环境问题,省纪检监察机关也做到及时跟进,调查追责。针对媒体曝光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陇中淀粉厂废水污染农田、造成洮河污染的问题,该州纪委监察厅及时介入,给予康乐县环保局及县环境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等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精彩推荐

  • 兰州关于道路出新招:原因不明的塌陷 经济损失由道路管护部门承担 兰州关于道路出新招:原因不明的塌陷 经济损失由道路管护部门承担
  •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闭幕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闭幕
  • 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三运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三运主持并讲话
  •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平台 ”率先在甘肃兰州、白银上线(图)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平台 ”率先在甘肃兰州、白银上线(图)
  •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投诉问题640件 处罚金额1776.59678万元  问责500人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投诉问题640件 处罚金额1776.59678万元 问责500人
  • 天水清水:培训送到家门口 节能环保不用愁(图) 天水清水:培训送到家门口 节能环保不用愁(图)
  • 天水麦积区:林下生态鸡“飞”向大都市(图) 天水麦积区:林下生态鸡“飞”向大都市(图)
  • 天水麦积区开展麦积山大道沿线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图) 天水麦积区开展麦积山大道沿线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