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清水:培训送到家门口 节能环保不用愁(图)

16-12-20 11:42 来源:清水县委外宣办 作者: 编辑:王彤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清水:培训送到家门口节能环保不用愁(图)

  12月19日下午,清水县红堡镇曹冯村委会热闹非凡,一场清洁炉具安装与使用培训在这里举行。曹冯村部分村民参加了培训,现场学习炉具安装与使用方法。

  来自兰州的专业技术人员详细为村民讲解了新型太阳灶、生物质节能炉、新型多功能节能暖气炕的安装和使用方法,特别就炉具安全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曹冯村村民饶有兴致的围在技术人员周围,提出了很多关心的问题,技术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今年上半年,按照省上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清水县综合农户住房、采暖、炊事等多方面因素,选择曹冯村为“农村清洁能源综合配套示范村”。项目实施后,根据农户实际需求,选择62户村民进行差别化示范推广。待完成62户生物质节能炉、水暖式节能炕和32户太阳灶的安装后,将减少农民经济支出,有效替代煤炭能源,降低有害气体排放,促进农村节能减排。

  据清水县农村能源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农村清洁能源综合配套示范村建设旨在于提升以农村炉、灶、炕升级换代为主的农村清洁能源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项目总投资29.34万元,资金来源由项目补助和农户自筹两部分组成。示范村推广建设任务完成后,将优化农村家庭能源消费结构,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给群众带来真正的实惠。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县大川镇土桥村新建楹联长廊展农村新貌(图) 甘南舟曲县大川镇土桥村新建楹联长廊展农村新貌(图)
  • 兰州冬天的精灵 兰州冬天的精灵
  • 撬动公益办学的环卫站长——走近定西市通渭县马家店小学校长马腾 撬动公益办学的环卫站长——走近定西市通渭县马家店小学校长马腾
  • 2017年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哈达铺举行 2017年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哈达铺举行
  • 兰州市第七届关爱空巢老人暖心活动昨举行 兰州市第七届关爱空巢老人暖心活动昨举行
  • 在公交枢纽站穿行 兰州20名司机被处罚 在公交枢纽站穿行 兰州20名司机被处罚
  • 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 窨井“反胃” 水淹马路 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 窨井“反胃” 水淹马路
  • 画评天下 画评天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