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平台 ”率先在甘肃兰州、白银上线(图)

16-12-20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编辑:仁青东智

【甘肃今头条】

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仁青东智 文/图) 为推动移动终端和互联网技术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中的应用,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工作,方便群众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20日,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平台率先在甘肃兰州、白银市上线运行,下一步将在全省推广应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钟山介绍新版“交管12123”

  随着我省经济的发展、机动车及道路交通流量急剧上升。轻微刮擦事故大量增加,不仅影响交通安全,而且对道路畅通也造成很大影响。按照传统事故处理模式,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报警后等待事故民警处理,由于警力资源有限,并且各大队管辖范围较大,往往在车主报警后无法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不仅增加了车主的等待时间,同时还造成了交通的拥堵。而该平台上线后,群众只需下载新版“交管12123”APP,即可在发生两车轻微事故后在线快速处理事故。

交管12123”APP界面

  据了解,推行快处快赔工作机制,改革了交通事故处理的传统方式,使事故当事人在固定现场证据后即可撤离现场,解决了小事故、大堵车的问题;快处快赔极致利用互联网技术,节约了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的大量人力、物力,缩短了理赔时间。通过快处快赔工作机制,当事人再不用在交警和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奔波,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副主任江海龙,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钟山,甘肃保监局副处长谢畅出席仪式。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易地扶贫搬迁1.7万人(组图) 【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易地扶贫搬迁1.7万人(组图)
  • 张家川县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图) 张家川县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多措并举 整治“脏乱差”顽疾(组图) 天水张家川多措并举 整治“脏乱差”顽疾(组图)
  •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心永恒 (组图)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心永恒 (组图)
  •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组图)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组图)
  • 保护“兰州蓝”从细微处着手(图) 保护“兰州蓝”从细微处着手(图)
  • 嘉峪关市启动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图) 嘉峪关市启动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图)
  • 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玩耍(图) 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玩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