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家川县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图)

16-12-23 11:33 来源:张家川县新闻中心 作者:通讯员 毛建明  编辑:王彤

  原标题:张家川县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图)

  为切实加强冬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健康。12月21日,由张家川县政府副县长汪萍带队,县食药监局、教体局组成食品安全督查组,深入张家川县第一高级中学、张家川镇中学、阿阳中学、胡川乡中学、恭门镇中学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小餐饮、食杂店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汪萍在检查中指出,大部分学校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能够守法经营,学校配备了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生产工作,汪萍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校要从“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管理,堵塞食品安全管理漏洞,确定专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食药监局及教体局要将学校食堂作为食品安全事故防控的重点,采取措施,排查隐患,要督促辖区内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有关规定。二要加强学校应急队伍建设。各学校要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机制,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学校要配合相关监管部门,认真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向广大师生大力宣传相关的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学校食堂要持《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从业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方能上岗,食品、原料以及食品相关产品采购时要认真执行查验登记、索证索票制度,禁止使用变质、过期食品加工食品,食品原料须分类储存、隔地离墙,食品加工要生熟分开、有明显标识,餐饮具要认真进行清洗消毒。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天水张家川多措并举 整治“脏乱差”顽疾(组图) 天水张家川多措并举 整治“脏乱差”顽疾(组图)
  •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心永恒 (组图)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心永恒 (组图)
  •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组图)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组图)
  • 保护“兰州蓝”从细微处着手(图) 保护“兰州蓝”从细微处着手(图)
  • 嘉峪关市启动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图) 嘉峪关市启动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图)
  • 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玩耍(图) 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玩耍(图)
  • 嘉峪关市民在自助图书馆里浏览书籍(图) 嘉峪关市民在自助图书馆里浏览书籍(图)
  • 白银景泰:夕阳下的石林景区鸟瞰(图) 白银景泰:夕阳下的石林景区鸟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