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布控3.7万辆查获483辆 兰州交警新缉查布控系统让交通违法车辆现形

16-12-20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葛强 刘力铭 编辑:王烁

  原标题:布控3.7万辆查获483辆兰州交警新缉查布控系统让交通违法车辆现形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见习记者 刘力铭)记者12月19日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支队以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升级改造为契机,加强公安科技应用,研发了新的缉查布控系统,严厉查处假牌、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车辆,并能配合查处刑事、治安、交通肇事等涉案车辆。目前,共发布拦截指令1165次,成功截获483辆布控车辆,上缴非法车牌165副,总查获率达41.3%,成为严重交通违法车辆的“克星”。

  据介绍,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升级改造中,支队和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了新的缉查布控系统。在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的同时,对3.7万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假牌套牌等车辆实施布控,并定期更新布控数据。这些车一旦上路并被系统抓拍,系统将会实时报警;并和路面执勤警力联动,及时查处。9月18日,新系统投入实战应用。截至12月19日,共发布拦截指令1165次,成功截获483辆布控车辆,上缴非法车牌165副,总查获率达41.3%,成为严重交通违法车辆的“克星”。

  12月19日下午,记者在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大厅看到,交警缉查布控行动开展正酣。大屏上,滴滴响个不停,一辆辆布控车辆所处位置、行驶方向、布控类型等信息实时显示。同时,大屏上显示周边警力部署情况,并显示2道拦截圈。不到10分钟时间,系统发出8条提示信息。15时04分,一辆车号为甘A40145的白色越野车出现后,系统报警。交通指挥中心民警查看布控信息后,立即向东岗交警大队发出拦截指令。东岗大队三中队民警迅速行动,4分钟时间,民警在平凉路—甘南路十字查获这辆车。随后甘AHM23×、甘AUJ29×、甘AM762×、甘AGG13×等5辆车先后被查处。

  新缉查布控系统四个新特点

  一是快速预警,发现车辆后,系统在3至5秒时间内响应;

  二是全市一线执勤交警全部配备了350兆数字电台,一呼百应;

  三是GPS警员和警车定位,在地图上显示;

  四是显示2道拦截圈,由交通指挥中心扁平化指挥。

  典型案例:交警配合查获抢夺车辆案

  11月18日,一男子在秀川抢夺一辆黑色越野车,一路向东逃窜,车号为鲁H×××××。市公安局要求交警支队协查。交通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和缉查布控系统,发现该车在南滨河路中山桥南向东逃窜。民警及时下达指令给城关交警大队执勤民警。14时10分,该车在南滨河路——通渭路北口被执勤民警拦截,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精彩推荐

  • 一半人没缴暖气费 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 一半人没缴暖气费 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
  •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