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完善公路网络 推进铁路建设 增加航线航班 庆阳市着力构建立体交通大格局

16-12-20 10:5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先朝阳 通讯员 魏博庆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完善公路网络推进铁路建设增加航线航班庆阳市着力构建立体交通大格局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魏博庆) 近年来,庆阳市抢抓政策机遇,借助市场推力,调动全民参与,建养管运四轮驱动,全市公路路网趋于完善,铁路建设快速推进,航空线路不断增加,地空协同的立体交通格局逐步形成。

  2013年,庆阳市启动实施了交通扶贫攻坚大会战,通过持续几年的努力,到2015年,全市共开工新修农村公路6145.7公里,西峰、正宁、合水、庆城、华池5个县区的建制村已经全部通上了沥青水泥路。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所有建制村将全部通上沥青(水泥)路。2014年10月,随着西合二级公路全面建成通车,庆阳市实现了8县区全部通二级公路的目标。按照市、县、乡、村“四级公交”规划,庆阳市坚持“路通车通”原则,大力提高农村客运班线覆盖率和运力投入,全市乡镇通班车率达到100%,行政村通班车率达到93%,形成了以县城和重点乡镇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村的“半小时运输圈”。

  2015年4月20日,从长庆桥火车站发出了第一列铁路客运列车。这是从庆阳驶出的第一列铁路旅客列车,填补了庆阳铁路客运的空白。随后,银西高铁庆阳段开工建设,目前银西高铁在庆阳境内的各个标段的工程建设正在快速有序推进,庆阳正一步步向“高铁时代”迈进。

  2012年,庆阳机场完成4C级改扩建并正式恢复通航,相继开通了兰州、西安的航线。2013年7月,一架满载乘客的中国联航飞机从北京南苑机场飞抵庆阳机场,顺利完成了庆阳—北京航线的首次飞行,老区庆阳和首都北京之间架起了空中通道。2014年10月,庆阳至上海、银川的航线正式开通;今年7月,庆阳机场又新增了通往广州的航线。随着庆阳机场航线的不断增加,庆阳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也逐年增加。12月4日,庆阳机场公司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

精彩推荐

  • 受到习总书记接见 甘肃庆阳义渠村村民刘兰芳载誉归来(图) 受到习总书记接见 甘肃庆阳义渠村村民刘兰芳载誉归来(图)
  • 酒泉市委书记康军在玉门、瓜州调研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酒泉市委书记康军在玉门、瓜州调研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 张掖山丹县大力发展设施标准化蔬菜大棚种植(图) 张掖山丹县大力发展设施标准化蔬菜大棚种植(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建设标准化日光温室(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建设标准化日光温室(图)
  • 一半人没缴暖气费 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 一半人没缴暖气费 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
  •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