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第七批问题全部办结

16-12-15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第七批问题全部办结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的第7批15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办结。15个方面的问题主要涉及城关区、七里河区、红古区、安宁区及高新区管委会,群众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垃圾、污水造成的污染以及噪音扰民等方面。目前,属实的投诉已完成整改,相关负责人已被严肃问责。

  1.污水影响居民生活

  受理编号178号

  上报时限:12月10日

  责任单位:市建设局

  一是城关区九州大道至庙滩子什字沿线的排洪沟内常年污水积存。二是城关区中山桥桥北一排污口向黄河排放污水,臭味刺鼻,污染水体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与九州管委会对接,由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罗锅沟洪道北滨河路至2号桥段的污水截流收集;九州管委会负责2号桥以北上游段的污水截流收集。虽该洪道的污水已接入洪道内的主管道内,但目前洪道两侧还有部分商户、居民区的排水支管没有和主管对接,造成洪道内少量污水排放。对此,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修建截流坝4米,封堵污水口9处,封堵、截流排污口3处,清掏洪道内污水检查井11座。预计12月11日前,对剩余21处排污口进行封堵、截流,确保罗锅沟洪道内2号桥至庙滩子桥段不再有污水排放。

  12月8日,对烧盐沟管涵内排水进行现场采样化验,确认为浓度较低的污水。市政工程管理处对管涵内部积存的淤泥垃圾进行彻底清掏。再次现场采样,水质化验,确认此处排水确属地下水。

  给予直接责任人行政记过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责任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分管领导对分管所长进行诫勉谈话。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对城关市政设施管护所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

  2.向南河道排放污水臭味难闻

  受理编号183号

  上报时限:12月10日

  责任单位:市建设局、七里河区政府

  七里河区苗圃花园附近有单位向南河道排放污水,臭味难闻。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七里河区苗圃花园附近南河道上游接西固区元坨峁沟,下游汇入七里河区大金沟。西固污水厂每日达标处理出水(4万至5万吨)排入元坨峁沟后进入大滩南河道。经过大滩南河道至西部欢乐园黄河口,大滩南河道和大金沟沿线两侧汽车二手市场、物流园、汽车4S店、小型加工厂以及周边棚户区居民排放的生活污水排入洪道,将西固污水厂处理达标的出水重新污染,洪道经西部欢乐园时已形成黑臭水体。就此问题,已将大金沟(含元坨峁沟、大滩南河道)列入兰州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正在办理其他相关前期手续,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成整治工作。

  市建设局现场整改组赴现场核查,此次举报反映的问题位置在大滩南河道中上游一处雨水箱涵,该箱涵是范家坪电厂及周边雨水排入南河道的出口。经检测,出水水质达标。下一步,将重点排查周边棚户区、商业门店等区域的生活污水排放。

  对七里河区住建局班子进行集体工作约谈;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七里河市政设施管护所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3.水挂庄附近燃烧烟煤污染空气

  受理编号207号

  上报时限:12月9日12时

  责任单位:安宁区政府

  安宁区孔家崖社区水挂庄180号有三家澡堂,每天23时至次日5时燃烧烟煤污染空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安宁区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水挂庄180号及周边6家淋浴店进行检查,淋浴店未发现使用烟煤现象;水挂庄180号属居民院落,院内查出烟煤140公斤,工作人员现场对住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对存放的140公斤烟煤全部予以没收。

  水挂庄社区再次印发《安宁区煤炭用户手册》、《致安宁区市民及各企业单位的一封信》及《携手呵护蓝天共创美好家园》各570余份,持续加大对煤炭用户及全区群众的宣传力度。安宁区工信局对全区18个煤炭二级销售网点全面排查烟煤,如有私售情况重罚并取缔;各街道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加强煤炭网格化管理,加大对辖区流动贩卖有烟煤销售的检查力度。

  4.商铺排烟设备不达标造成污染

  受理编号209号

  上报时限:12月9日12时

  责任单位:安宁区政府

  安宁区桃海小吃一条街的商铺24小时营业,油烟污染和换气扇噪声严重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桃海小吃一条街属兰州桃海实业有限公司运营,主要经营兰州及全国各地小吃。经查实,该小吃一条街共有经营户64户,其中49户在经营过程中产生油烟,排烟设备不达标;安宁区环保局2016年12月8日12时45分至13时35分对小吃一条街进行噪声监测,监测数据为65.3分贝,超过夜间60分贝排放限值要求。

  经安宁区政府研究,于12月8日下午向兰州桃海实业有限公司下达《关于取缔桃海小吃一条街市场的通告》,要求12月10日前,小吃一条街所有商户停止营业,自行搬离。安宁区执法局负责监督落实拆除工作。

  5.木柴生火排放污水影响居民生活

  受理编号210号

  上报时限:12月9日12时

  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市区林业局家属院两旁商户使用木柴生炉子,倾倒垃圾,排放污水,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收到信访投诉问题后,城关区政府立即组织辖区街道人员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林业局家属院两旁商户使用木柴生炉子,倾倒垃圾,排放污水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确实存在上述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街道于12月7日5时至12时对周边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共计排查住户32户,对发现的木柴进行没收,共计没收木柴3袋,置换半烟炭1袋;检查中并没有发现有烟煤和使用有烟煤的迹象。

  城关区安排社区保洁员和社区网格员对污水和垃圾及时清理保洁。同时,对该区域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巩固签订冬防承诺书的成果,同时加强对林业局家属院及周边的大气污染网格化巡查力度,增加巡查人员,提高巡查频次,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

  6.正宁路夜市油烟污染扰民

  受理编号211号

  上报时限:12月9日12时

  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城关区政府组织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对正宁路夜市东西两侧所有楼院进行核查。经核实,正宁路夜市东西两侧共有楼院8个,465户住户,其中正宁路305号至311号院内有夜市摆摊住户15家、12户为用火住户、3户不涉及使用火炉。在核查底数基础上,与全体住户签订《拒绝使用有烟煤及木柴引火承诺书》,要求群众自觉前往集中取火点引火,严禁在楼院内露天引火。同时,街道社区坚持每日安排4名网格员对正宁路夜市东西两侧楼院进行重点巡查,杜绝餐饮经营户使用烟煤。

  ”

精彩推荐

  • 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金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解读 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金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解读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李荣灿讲话 王冰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李荣灿讲话 王冰作工作报告
  • 李荣灿:牢记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荣灿:牢记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讲话王冰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讲话王冰作工作报告
  • 今起开抢春运火车票 优先选择互联网、电话购票,抓住5大节点可捡漏 今起开抢春运火车票 优先选择互联网、电话购票,抓住5大节点可捡漏
  • 《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明年2月1日起施行 乘客逃票将纳入征信档案 《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明年2月1日起施行 乘客逃票将纳入征信档案
  • 甘肃省出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五年规划 全省划分四大区域医疗中心 甘肃省出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五年规划 全省划分四大区域医疗中心
  • 新年新衣明日启程赴陇西  浙江小朋友暖心诗句送上新年最美祝福(组图) 新年新衣明日启程赴陇西 浙江小朋友暖心诗句送上新年最美祝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