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办结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批、第九批转办的3件信访投诉问题

16-12-14 03:48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编辑:张玉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武威市办结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批、第九批转办的3件信访投诉问题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截止12月12日,省保障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转办武威市第六批、第九批的3件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

  一、2016年12月7日,武威市收到省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关于群众信访投诉问题交办的通知》(甘协调联络组发〔2016〕48号)第六批交办受理编号129的信访投诉问题后,武威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信访组迅速组织分析研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转凉州区政府查办,同时派出指导组全程指导。目前,该问题已调查处理终结。

  群众举报的“凉州区松树镇良花村菜市场长期将污水直接排入良花村河道,严重污染水体环境”的信访投诉问题,经核实,凉州区松树镇无良花村,有一个莲花村,莲花村无菜市场,村境内有个采石场,由武威松树新型建材公司建设经营,故群众反映问题应为“凉州区松树镇莲花村采石场长期将污水直接排入莲花村河道,严重污染水体环境”。

  经调查,未发现信访投诉问题举报的情况,但在核查中发现,该企业年产2万m3砂石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自2016年6月建成后,存在未向环保部门申请竣工验收即投入生产的问题。根据采石场溢流口排水水质监测报告,水质主要指标均低于《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基本控制项目旱作标准,可用于林地和农田浇灌。排水对农田及周边水体环境没有造成污染和影响。

  根据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开采2万m3砂石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沉淀后综合循环利用、不外排的要求,现场责令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立即封堵溢流口,禁止向下排水。2016年12月7日上午10时采石场溢流口已封堵,停止了排水。12月7日,凉州区环保局对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立案调查,12月10日案件调查终结。凉州区环保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责令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开采2万m3砂石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自《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之日起,立即停止生产,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12月12日凉州区环保局向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2万元。当日,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已上交罚款。

  二、12月10日,武威市收到甘肃省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第九批受理编号349的信访投诉问题后,迅速转交凉州区查办,同时派出指导组全程指导,目前该问题已调查处理终结。

  经调查,群众举报的“凉州区高坝镇碌碡村甘肃电投武威热电厂运煤铁路,自2016年3月以来噪声污染严重,影响距铁路不足7米的小区住户正常生活”的信访投诉问题不属实。

  经现场核查、调阅资料,信访投诉的“甘肃电投武威热电厂运煤铁路”是“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配套的铁路专用线项目,各项证照齐全。目前,铁路专用线正在铺筑路基,修建桥梁,尚未建成通车,信访投诉反映的噪声实为铁路专用线施工噪声。12月10日9时,凉州区环境监测站在现场正常施工情况下,对施工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施工场界噪声强度为68.2 dB,在《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昼间不得高于70dB)限值之内。

  关于铁路专用线与居住区之间安全距离问题,经调查组12月10日上午多处实地测量(测量过程碌碡村村民全程参与),铁路专用线和施工场界与最近居民住宅的距离为11.4米,符合相关规定。

  调查组责成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施工现场及车辆行驶便道采取洒水、压实、覆盖等有效措施抑制扬尘,要求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今后施工过程中主动与镇政府、村委会及住户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维护当地群众环境权益。为确保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对沿线居民不造成影响,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增加建设内容,在距离居民住宅较近处修筑400米长隔音声屏障,以防止噪声扰民。环保部门继续加强对施工场地的环境监管,定期不定期监测施工噪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12月10日,武威市收到甘肃省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第九批受理编号350的信访投诉问题后,迅速转交凉州区政府查办,同时派出指导组现场指导,目前该问题已调查处理终结。

  群众举报的“凉州区新建路华隆二区南侧一供热站锅炉房排放噪音和粉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的信访投诉问题,经调查,排放噪声问题属实,但符合相关标准限值要求;不存在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

  2016年12月10日,武威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凉州区新建路华隆二区南侧供热站锅炉房换热站靠近居民住宅边界噪声(北面1m处)进行监测,换热站运营期夜间边界噪声及昼间敏感点环境噪声均符合标准要求,不存在信访投诉的噪声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问题。因换热站供热锅炉已经更换为换热机组,不再排放燃煤烟尘。现场勘察发现,锅炉房外周边部分道路裸露,未采取覆盖措施,车辆出入时可能有轻微扬尘产生,但不存在信访投诉的粉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问题。

  针对轻微扬尘问题,市城区集中供热公司已于12月10日上午9时拉运2车石子将原锅炉房(现为换热站)周边未履盖的裸露地面彻底覆盖,并洒水抑尘。凉州区责成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公司进一步加强设备运行管理,尽量降低噪声强度;责成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公司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主动与毗邻住户沟通,妥善解决用户投诉的问题。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秩序井然(图)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秩序井然(图)
  •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