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牢记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16-12-15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李荣灿在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强调牢记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荣灿出席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并讲话 首席记者 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12月14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以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以求真务实、舍我其谁的行动,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效能和水平,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荣灿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五年。五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干成了一批事关兰州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新区建设取得突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乡一体发展加快,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市呈现出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崭新面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监督、参与、合作的重要作用。

  李荣灿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兰州今后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提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新一届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履行职能的中心任务。

  李荣灿对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规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自觉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二要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永恒主题。发展不足是我们的最大矛盾,省会城市各种资源相对富集是我们的最大优势,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是我们的最大任务。完成这个最大任务,就必须集聚最大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履行职能,聚心聚智聚力,在促进兰州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写好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展示善谋善做的“政协风采”。要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现实性、紧迫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吸纳好意见好建议,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多为招商引资穿针引线,为项目落地铺路搭桥,千方百计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向兰州聚集。

  三要围绕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力量。民意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助市委做好党派、团体、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在坦诚交流中形成共识、在民主协商中弥合分歧,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大力宣传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把党委政府的政策主张及时准确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要大力营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民主氛围,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勇于提出建议批评,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四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政协组织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必须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为民之策、多解群众之忧、多办惠民之事,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坚持为民发声、为民议政,既要做好深度调研、建言献策的工作,还要做好疏导情绪、培育共识的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眼睛朝下看、脚步往下走,持续关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多发现民生领域政策执行的问题,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风范。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虽有工作分工,但面对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全市各方各界都是主力军,只有“一线”、没有“二线”,没有旁观者。各级政协组织要着力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不良社会风气,恪守职业操守,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李荣灿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政协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注重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环境。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