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环保督察】金昌市从速从严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问题

16-12-13 0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自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进驻甘肃以来,金昌市陆续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环保信访问题。12月9日、10日金昌市接到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第9批、第10批转办件共8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立查立办。12月10日至12月11日,省环保厅对金昌市转交信访问题进行回访督办。

  经群众举报,金昌市美食广场每天8点至23点排放油烟和噪声,并将餐厨垃圾、泔水桶堆放在道路上,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金川区上海路恒昌花园多家临街餐厅每天12点至13点30分、17点30分至次日2点期间,油烟污染、换气扇噪声严重扰民;金昌市杭州路八冶宏业家园10号区附近的马乃比烤肉城和川湘菜馆,每天14点至次日7点油烟污染;金川区龙泉里社区47栋附近道路噪声扰民。

  收到投诉交办通知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市协调联络组信访小组立即办理,金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金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金川区环境保护局迅速抵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举报属实,调查处理小组立即对品广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12月12日前对已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进一步加固,包裹消音棉,加装防震垫,排气口加装消音设施,并处罚金5000元;对煜丰紫晶美食城服务部、杨大师鸭爪爪火锅店、业主八冶房地产集团开发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煜丰紫晶美食城服务部、杨大师鸭爪爪火锅店对通风噪声和油烟净化设施加固,并分别处以10000元、5000元的罚款;市公安局要求交警部门在金川区龙泉里社区47栋附近路段两端设置禁止鸣号标志,加大对该路段机动车禁止鸣号区鸣喇叭问题的巡逻管控和查处力度。要求其他餐厅立即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实现油烟达标排放,待整改完成后,业主以书面形式报告金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12月11日,副市长盛云峰、张绍民与省环保督察组一同来到八冶紫金广场、品广场、甘肃中天金丹药业有限公司、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对位于泰安路的中天金丹药业有限公司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等问题,环保部门当即对污染物取样送检,并责令涉事企业停产治理,后续调查处理正在进行;对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公司氮氧化物超标排放、粉煤灰露天堆放污染环境等问题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

  截至目前,12月9日、10日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的8件环保信访问题,已办结其中四件,其余四件按监管职责已移交相关部门办理,环保部门表示具体查处情况将在第一时间内对外公布。

精彩推荐

  •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 辜胜阻:双创是经济转型最大的新动能 辜胜阻:双创是经济转型最大的新动能
  • 有效解决治国理政“桥或船”的问题——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对话 有效解决治国理政“桥或船”的问题——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对话
  • 酒泉瓜州县广至乡不断提升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图) 酒泉瓜州县广至乡不断提升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图)
  •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