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五个到位”着力推进行政综合执法改革见成效

16-12-13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牛建军) 今年,定西市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五个到位”着力推动执法重心向基层下移,全力破解职责交叉、多层执法、多头执法问题,使全市政综合执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10月底,市级执法队伍由13支减到7支,7县区撤并执法机构42支,下移县区执法权1461项。7县区综合执法局共计开展执法检查14233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42件,强制执行143件。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所共计开展执法检查2116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16件。

  制度机制建设到位。制定《定西市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办法》《定西市综合执法配合协作办法》,建立了联席会议、执法配合、举报投诉、信息资源、执法保障、分级案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和常态化人员培训等八大机制。下发《定西市综合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定》《定西市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操作规范》和《定西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文明执法规定》,对规范执法进一步明确。

  综合执法保障到位。制定了《全市综合执法试点权力清单》《定西市综合执法试点流程图》《全市综合执法机构设置意见》。各县区于今年5月底全面落实了改革任务,做到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办公场所全配备。

  执法资格管理到位。各县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主体资格证在今年6月底全部换发到位。举办综合执法人员培训班23期,培训执法人员3600人。组织完成全市综合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工作,执法资格合格率和持证率达97%以上。

  督促检查指导到位。分别在今年4月底、6月份和7月份开展了3次专题督导检查。创建综合执法QQ群信息平台,及时交流信息,答疑解惑。编印《定西市综合执法文书示范文本》5000册,采用执法实例示范的方式,指导规范执法文书制作全过程。 舆论宣传推动到位。大力宣传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分别在人民日报、甘肃日报、甘肃法制报和定西日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引起了中央编办和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和竞相转载,使我市综合执法改革进入了全国视野,受到关注,先后有临夏州、湖北省荆门市、陇南市、甘南州、酒泉市、吉林省编办和兰州市安宁区等省内外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学习综合执法试点工作。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