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兰州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16-12-13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葛强 刘力铭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交警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见习记者 刘力铭 文/图) 习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跨越护栏的市民朋友们注意了,从12月12日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严查严管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于行人违法行为一律罚款20元,整治首日,七里河交警大队处罚行人违法行为12起,非机动车闯红灯50余起。

  “现在是红灯,这样过马路很危险”,昨日上午8时,正值早高峰,在柳家营十字,一位男子对刚刚亮起的红灯视而不见,也无视协管员劝阻,穿过车流闯红灯过马路,恰好被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拦停。对此,七里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峰对于不听劝导闯红灯的交通陋习,对司机做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了其闯红灯潜藏的危险,并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20元的处罚。在当天的行动中,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柳家营十字、七里河桥、技校十字等主要十字路口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行人闯红灯、跨越道路护栏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12月12日上午,雁滩交警大队通过纠正、教育批评和处罚,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全面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整治当天,仅一小时执勤民警就在大润发十字和新港城十字查处行人闯红灯21起,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为29起,对一名行人进行了处罚,对21名行人进行了纠正教育。

  同时,安宁交警大队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的,翻越隔离栏的、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当天,纠正行人违法行为10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起,处罚3起,有效震慑了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精彩推荐

  •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 心系教育不言悔 ——访张掖市甘州区党寨中心学校校长彭肃(图) 心系教育不言悔 ——访张掖市甘州区党寨中心学校校长彭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