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杨建忠:做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开拓者

16-12-12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做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开拓者

  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兰州全面转型发展关键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市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会议。兰州新区上下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做到“六个聚焦”:

  一是聚焦学习这一任务不懈怠,全力掀起贯彻落实新热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提前两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李荣灿同志在分组讨论时又指出“兰州新区是全省创新发展的希望所在,要高举创新驱动这面旗帜,突出产业集聚这个功能,用好招商引资这个手段,强化项目建设这个载体,把握产城融合这个关键,争做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先锋”。当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和李荣灿同志讲话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

  二是聚焦党建第一责任不放松,全力打造党建工作新标杆。全力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镇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为引领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先锋模范,使新区党建与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目标高度融合,成为探索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期党领导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做党的创新理论实践的先行者,打造新区党建工作新标杆。

  三是聚焦创新第一动力不停歇,全力打造改革创新示范区。坚持把创新贯穿新区发展全过程,争取国家和省市各项改革新政策、各类创新新试点优先在新区实施,用足用活国家和省市支持新区的一系列政策,学习借鉴其他新区、开发区、自贸区改革创新成功经验,重点在城市各项审批、经营管理、投融资、人才引进、薪酬制度、考核评价等领域先行先试,探索实行“零收费、零审批,全聘用、全考核”试点,打造全省改革创新的新高地。

  四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围绕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探索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国家级新区发展新路子,将新区打造成为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新特区”。做好产业延链、优链、强链的文章,扶持一批产品可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具有爆发增长的企业,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牢固树立经营、管理、服务城市的理念,引导新区国有企业向经营生产生活服务业、急需产业转变,加快产城融合集聚区和科教创新先导区建设,加快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把新区建成以产业为主、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智慧新城。

  五是聚焦民生第一导向不松懈,全力打造幸福和谐新城区。全面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新区发展成果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推进“文明新区、法治新区、和谐新区、生态新区”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文明诚信的发展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生态优美的生活环境,让每个到新区工作生活的人都有家的幸福感。

  六是聚焦纪律这一底线不触碰,全力构建廉洁从政新生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甘肃精神,带头树立党员干部忠诚、敬业、创新、务实、为民、清廉的良好形象,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