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推动马铃薯主食化发展 所培育8品种(系)面世(组图)

16-12-0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贾雯 编辑:李秀清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本网记者 贾雯 文/图)  9日下午,陇薯系列马铃薯主食化品种及加工技术成果发布会在甘肃省农科院举行。发布会上推广并介绍了经过省农科院科研人员多年辛勤工作所育成的以陇薯7号、陇薯9号、陇薯10号、新品系L08104-12等8个马铃薯主食化品种(系)。

  据了解,马铃薯主食化是涉及马铃薯专用品种培育、主食产品配方和加工工艺研究、工厂化规模生产、市场培育等环节的系统工程。甘肃省农科院所培育出来的上述这8种品种(系)通过多年测试的薯块品质指标平均数,鲜薯含干物质26.67%,淀粉19.73%,还原糖0.23%,维生素C16.18mg/100g,粗蛋白2.65%。符合主食化品种高干物质、高蛋白、高维生素C等要求,具有良好的主食化开发前景。

  新培育出的土豆被制成月饼等小吃

  2015年,农业部启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推进把马铃薯加工成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使马铃薯成为稻米、小麦、玉米外的第四大主粮。自农业部启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以来,甘肃省作为全国第一批9个马铃薯主食开发试点省份之一,抢抓机遇,强力推进,有效推动了全省马铃薯主食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两年,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不断加强马铃薯主食化种质资源的引进、筛选与创新研究,加快专用品种的筛选与培育,为主食产品开发提供品种支撑;并通过加强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的配方和工艺的研发和精深加工,推出了符合人民群众饮食习惯的马铃薯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化产品,提取营养物质制成保健品、营养食品,促进主食化和多用途产业开发,形成了品种+配方工艺+生产的良好合作模式。

  发布会上,甘肃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甘肃省农科院农产品储藏加工研究所、及定西市清吉淀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甘肃省农牧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的相关领导、马铃薯加工企业代表和省农科院的科研人员共计70余人出席发布会。

精彩推荐

  • 刘昌林在武威古浪黄羊川慰问困难群众(图) 刘昌林在武威古浪黄羊川慰问困难群众(图)
  • 中央环保督察组动真格!凌晨接到举报,白天永昌这家面馆就被查了! 中央环保督察组动真格!凌晨接到举报,白天永昌这家面馆就被查了!
  • 中央环保督察组动真格!凌晨接到举报,白天永昌这家面馆就被查了! 中央环保督察组动真格!凌晨接到举报,白天永昌这家面馆就被查了!
  • 平凉静宁有个中国版福尔摩斯(图) 平凉静宁有个中国版福尔摩斯(图)
  • 平凉泾川县罗汉洞一村庄发现古泾州禳解民俗遗存(图) 平凉泾川县罗汉洞一村庄发现古泾州禳解民俗遗存(图)
  • 为了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白银靖远七旬老人贾汝环义务扫雪22年(图) 为了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白银靖远七旬老人贾汝环义务扫雪22年(图)
  • 陇南康县长坝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瑞:一个爱当官的小学校长(图) 陇南康县长坝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瑞:一个爱当官的小学校长(图)
  • “墙上有爱 人人公益”在白银启动 680碗爱心牛大可免费食用(图) “墙上有爱 人人公益”在白银启动 680碗爱心牛大可免费食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