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南康县长坝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瑞:一个爱当官的小学校长(图)

16-12-10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牛小亚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个爱当官的小学校长

李瑞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走连霍高速再转十(堰)天(水)高速从望子关收费站驶出前往康县长坝镇,尽管已是隆冬,两面的山上依然满是绿意,路旁光秃秃的树干上挂满了柿子。镇子上正值逢集,街道上人声鼎沸,长坝镇中心学校就坐落在街道的左侧。

  采访李瑞,最大的感触是他对教育独特见解的同时,一直贯穿着一个主题——感恩。“当老师应该着眼于大教育!老师不要每天只抱一本书,要让孩子从小懂得感恩。现在政策好,我们康县是国贫县,来自于各界的关注也很多,我们开家长会我也在说,要知道这些关心、关注是谁给予我们的。要懂得感恩。”

  做普通教师的6年里,他的结论是“恪尽职守”。做教务主任和副校长的3年里和校长的这3年里,逐渐明白了,做好教育,需要一个有理想有智慧的教师团队,需要环境做依托、教育情怀做支撑、教育幸福和尊严做保障。在记者采访他的时间里,对于团队协作也是他重复最多的。李瑞坦言,从2013年接过校长的接力棒开始,他们学校继续打造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从德育,爱国情怀,感恩这些方面入手,在3年之内改变孩子们的习惯。通过3年的努力,90%的老师团队意识增强,集团荣誉感强烈,孩子们也改变了不少。

  有一次李瑞出去培训,是一个百人以上的大课堂,授课的专家问学员,当校长好不好?几乎所有的人异口同声说不好,因为当校长太多的累。唯独李瑞举手站起来说好。

  “如果我的教育理念好,我当班主任,我的教育理念在一个班30-40个孩子中可以实现;当校长可以在全校实现,当局长更好,可以在全县的范围内实现。”李瑞的回答博得了满堂的掌声。

  漫步在长坝中心小学的校园内,窗明几净,书声、嬉闹声不绝于耳。花园边上,3个女同学在读书,李瑞走了过去,扎羊角辫的小姑娘把书递到了李瑞手里:“校长,这是我这周的课外读物,您帮我看看,我的着重点应该放在哪里?”

  “我们的书香校园在康县是数一数二的。孩子们自己选择课外读物,每天坚持读书,在校园内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学校的老师武淑英说。兰州晚报记者 牛小亚 文/图

精彩推荐

  • “墙上有爱 人人公益”在白银启动 680碗爱心牛大可免费食用(图) “墙上有爱 人人公益”在白银启动 680碗爱心牛大可免费食用(图)
  • 甘肃政法学院举办《长征组歌》大合唱比赛 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 甘肃政法学院举办《长征组歌》大合唱比赛 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
  • 兰州市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图)
  • 兰州雁滩又有6家无证废品站被取缔 拆除面积达800平方米(图) 兰州雁滩又有6家无证废品站被取缔 拆除面积达800平方米(图)
  • 外籍旅客丢行李兰州车站派出所来帮忙 70万蒙币失而复得(图) 外籍旅客丢行李兰州车站派出所来帮忙 70万蒙币失而复得(图)
  •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整治东部市场周边(图)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整治东部市场周边(图)
  • “借贷宝”事件波及兰州 有人贩卖视频 有人组织卖淫(图) “借贷宝”事件波及兰州 有人贩卖视频 有人组织卖淫(图)
  • 兰州市14000多名干部昨日走上街头 开始全市“周末大扫除”(图) 兰州市14000多名干部昨日走上街头 开始全市“周末大扫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