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外籍旅客丢行李兰州车站派出所来帮忙 70万蒙币失而复得(图)

16-12-10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王振中 苏晓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外籍旅客丢行李车站派出所来帮忙

  70万蒙币失而复得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王振中 记者 苏晓 文/图) 12月6日下午4时许,两位乘客急急忙忙来到兰州车站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报案称:他们在12月6日下午3时许,在兰州火车站第四候车室候车时,丢失一个黑色的帆布手提包,内装70万蒙币及其他生活用品。

  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对乘客进行笔录询问,原来这位受害人是蒙古国籍人士(现住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另一位是他的随行翻译。受害人丢失的蒙币根据当天蒙币与人民币汇率为359:1,折合人民币2000余元。

  随着侦查深入,监控一直未显示失主所描述内容,最终民警逆向延伸、细致推敲失主进站轨迹,发现失主同其翻译进站安检过程中,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帆布手提包遗放在安检仪上,在随后进站的一行8人团体旅客安检过程中,其中一男子误将放在安检仪上的黑色帆布手提包当作同伴的物品提走。

  最终,经一夜工作,在各单位密切配合下,民警在K544列车15号车厢处找到捡拾者,向其讲明情况后,捡拾者对其错拿他人物品的行为表示抱歉,并交出失主遗失的黑色帆布手提包。

  12月8日下午4时许,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电话与失主核实后,确认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失主与翻译来到兰州车站派出所将失物领走,并向民警表示感谢。

  通过此事,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尤其在过安检仪、候车、上卫生间、登上列车及下车的时候,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精彩推荐

  •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整治东部市场周边(图)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整治东部市场周边(图)
  • “借贷宝”事件波及兰州 有人贩卖视频 有人组织卖淫(图) “借贷宝”事件波及兰州 有人贩卖视频 有人组织卖淫(图)
  • 兰州市14000多名干部昨日走上街头 开始全市“周末大扫除”(图) 兰州市14000多名干部昨日走上街头 开始全市“周末大扫除”(图)
  • 兰州城关环卫组织职工清积尘、促保洁(图) 兰州城关环卫组织职工清积尘、促保洁(图)
  • 兰州市举行首届金牌导游大赛(图) 兰州市举行首届金牌导游大赛(图)
  • 元气淋漓走大道——读马克利的画 元气淋漓走大道——读马克利的画
  • 【西部地理】武威古浪土门镇:边塞黄沙遮不住,古城遗痕犹念昔日繁华(图) 【西部地理】武威古浪土门镇:边塞黄沙遮不住,古城遗痕犹念昔日繁华(图)
  • 遗韵飘香:陇原大地上与苏轼有关的史诗(图) 遗韵飘香:陇原大地上与苏轼有关的史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