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武山:索鸿宾暗访督查重点行业领域环境保护工作(图)

16-12-08 04: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作者: 编辑:狄东阳

【专题】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12月7日,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深入城区供热、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暗访督查。他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持续提升全县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为建设幸福美好小康武山营造良好环境。

  在县供热公司火车站集中供热点,索鸿宾实地查看了解了废气排放、消烟除尘、扬尘污染治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及燃煤质量检测情况。他指出,进入冬季供暖期后,城区各供热点作为燃煤排放的重点,要在稳定供热、保障民生的同时,加强对用煤质量的检验检测,坚决杜绝使用高灰分、高硫分、不达标的煤炭。要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引进脱硫脱硝设备,确保各项排放指标达标,最大限度减少对大气的污染。

  在县污水处理厂,索鸿宾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及自动化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率和出水水质。他指出,污水处理项目涉及千家万户,对于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改善和保护城市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和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各流程指标标准,继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科学规划,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积极推动中水回用工作,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更大效益。

  在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及县给水公司,索鸿宾实地查看水源地周边环境保护情况,认真查阅水质检测报告。他强调,饮用水源地保护事关广大群众的饮水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水源地保护措施,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力保证饮用水源地环境质量。建设部门及供水企业要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完善供水设施、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确保水量充足,水质安全达标。

  索鸿宾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全县环保工作取得新成绩。各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法律和规章,确实提升环保工作水平。要强化日常巡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督查问责,全力推动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朝峰及县委办、县委督查室负责人参加暗访督查。

精彩推荐

  • 看敦煌蓝 赏丝路景(图) 看敦煌蓝 赏丝路景(图)
  • 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堤岸工程已建成17.1公里 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堤岸工程已建成17.1公里
  • 【影像】梁国安影像世界的“酿酒师”(组图) 【影像】梁国安影像世界的“酿酒师”(组图)
  • 陇剧发展大有文章可做——访戏剧家王亨(组图) 陇剧发展大有文章可做——访戏剧家王亨(组图)
  •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亮相迈阿密(图)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亮相迈阿密(图)
  •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精彩演绎白马藏族民俗风情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精彩演绎白马藏族民俗风情
  • 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 甘肃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 甘肃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