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 甘肃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16-12-08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李超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我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即将正式投入运营的的敦煌大剧院

  7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厅获悉,敦煌大剧院将于本月18日正式启动运营,这意味着我省将再添一处格调高雅、设施一流的艺术殿堂。在此次即将亮相的开幕演出暨首个新春演出季中,剧院也将先后推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等10场精彩演出,用最美的艺术在自己诞生之时为广大甘肃观众献礼。

  每场演出都设免费观演区

  敦煌大剧院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功能场馆之一,建筑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功能和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现场电视直播和举办大型歌舞剧、音乐会、戏曲、杂技、话剧、会议等多种活动需求。

  文博会期间,这里成功举办了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中外联袂演出《相约敦煌》、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大型实景演出《敦煌盛典》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众多游客的热捧使得这里正在成为艺术的“栖息地”和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此次,为了迎接正式运营的重大时刻,敦煌大剧院在开幕演出暨新春演出季中,将共有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儿童剧《冰河大冒险》、赫尔辛基巴洛克乐团圣诞巡演音乐会、女子十二乐坊新年音乐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古典芭蕾剧院的舞剧《天鹅湖》、歌舞音画《吐鲁番盛典》等10场演出贯穿辞旧迎新的12月和新年1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每一场演出中都将设有免费观演区,旨在邀请更多基层老百姓可以走进大剧院,共享高雅艺术。

  210场演出已铺满全年档期

  据了解,敦煌大剧院正式运营后全年演出将分“一节三季”四个板块。其中,每年12月、次年1月、2月为新春演出季;每年3月、4月、5月为艺术节;每年6月、7月、8月为旅游演出季;每年9月、10月、11月为文博演出季。目前,敦煌大剧院按照四大板块内容分配已铺满2017年档期,预计全年演出将达到210场次。

  同时,作为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和敦煌大剧院的运营方,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也明确表示,希望把敦煌大剧院打造成现代化演艺中心、丝绸之路沿线最大的文化艺术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当地市民的公益文化活动中心、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演出市场开发的产业平台、丝绸之路文化和敦煌文化的品牌推广中心。

  据敦煌大剧院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敦煌大剧院开幕演出暨新春演出季”活动,敦煌大剧院还通过“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扩展了购票渠道,开通了微信快捷购票业务。

  兰州日报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产业路上好致富 《今日聚焦-甘肃》 产业路上好致富
  • 华夏艺术精品征服迈阿密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荣获“最佳国际展览奖” 华夏艺术精品征服迈阿密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荣获“最佳国际展览奖”
  • 兰州:蒜价涨至每斤至少 10元专家分析后期或更高 兰州:蒜价涨至每斤至少 10元专家分析后期或更高
  • 陇南西和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图) 陇南西和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图)
  • 甘肃省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有调整新增 57项价格项目 甘肃省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有调整新增 57项价格项目
  • 冬日的平凉崆峒山层林尽染(图) 冬日的平凉崆峒山层林尽染(图)
  •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