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16-12-0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赵雨欣文/图)12月7日下午,城关区雁南街道联合兰州市、区商务局、工商局,辖区执法、公安力量,对雁南街道辖区的废品回收点进行集中整治。活动现场共查处5家无法出示经营许可证的废品回收点,其中4家被依法责令关闭,当事人自行清理搬离,还有一家现场被查封。

  早在几天前,执法人员就向雁南街道辖区的18家废品回收点发出通知,要求无证点于12月6日前自行收拾废品关闭并搬离,停止非法经营行为。12月7日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来到雁南街道滩尖子村社区,这个位于城乡接合部的城中村内,存在6家废品回收点。执法人员来到第一家废品回收点,当事人拿出了经营许可证,但是经营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执法人员要求其暂时关闭店铺,并在此期间办理变更手续,手续齐全后再营业。随后,大家在一家私搭乱建的院落内发现一家占地约100平方米的废品回收点,院内堆满了各种废品,纸板、旧电器、塑料瓶等散落满地,靠近大门的位置还有一个液化气罐,十分杂乱。穿过重重废品走进里屋,是人员居住和做饭的房间,这种经营、存放、生活区域混杂的废品回收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这些场所没有任何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电线短路或者引火意外,不仅给当事人一家带来危险,还会涉及周边邻居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整治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出示经营许可证,对方表示正在办理中。雁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立俊告诉记者,在类似的检查过程中,很多店铺的当事人都会以“正在办理”为理由搪塞检查人员,所以每一次的整治街道方面都会联合相关部门一起整治,也可当场戳穿当事人的谎言。经过跟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核实,该当事人并未办理经营许可证后,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清理所有废旧品,并且在当天内搬离。

  截至12月7日18时,执法人员共检查6家废品回收点,5家无法出示经营许可证,现场要求其中4家当事人自行清理搬离,次日复查,若不搬离将强制查封。还有一家现场被查封。“今天的整治行动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有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进行规范整治,确保他们店内经营,不要出现乱堆乱放、店外店经营等行为。另一方面是对无证经营的回收点,我们坚决予以取缔。”采访中,雁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立俊介绍,在接下来的巡查工作中,雁南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其他的非法经营废品回收点进行取缔、查封,经查封的场所每天由网格员针对性重点巡查,发现反弹一起,立即严肃处理。

精彩推荐

  • 看敦煌蓝 赏丝路景(图) 看敦煌蓝 赏丝路景(图)
  • 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堤岸工程已建成17.1公里 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堤岸工程已建成17.1公里
  • 【影像】梁国安影像世界的“酿酒师”(组图) 【影像】梁国安影像世界的“酿酒师”(组图)
  • 陇剧发展大有文章可做——访戏剧家王亨(组图) 陇剧发展大有文章可做——访戏剧家王亨(组图)
  •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亮相迈阿密(图)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亮相迈阿密(图)
  •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精彩演绎白马藏族民俗风情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精彩演绎白马藏族民俗风情
  • 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 甘肃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 甘肃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