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积极行动开展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16-12-07 10: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武开义 编辑:宋芳科

【专题】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11月29日,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办公室分别约谈了甘州区国土局、新墩镇、长安镇的分管领导和甘州区东街、南街、西街、北街、火车站街道主要负责人,督促这些部门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此项举措,拉开了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帷幕。

  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动员电视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督查工作。连日来,市委书记毛生武赴山丹县、民乐县和肃南县督查调研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每到一地,毛生武都反复叮嘱当地干部群众,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把此次督察作为扭转被动工作局面的重要节点和难得机遇,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最有效、最关键的抓手,严格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要求,狠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企业这个责任主体,对照政策要求清单、问题查摆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追究清单,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严密、严格、严厉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查处整改,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毛生武要求,要始终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相关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日常生产全程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让提升环境保障水平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到甘州区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召开相关会议时多次强调,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多发性和严峻性,切实加大排查和整改工作力度,紧盯关键环节,制定务实管用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环保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整改。甘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安排部署环保督查工作,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要求,始终牢固树立环境保护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方太,副市长鞠毅分别带领市安监、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肃南县皇城镇、大河工业园区、祁青工业园区等地,对全县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市上制定出台了《张掖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问责工作方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执纪问责,铁腕查事惩人,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形势持续好转。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区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压力逐级传导。上述被约谈的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正视问题,深刻检讨,深刻反思,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同时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环保督查,舆论先行。张掖日报、张掖电视台、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等新闻媒体分别开设“环保督查进行时”、“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环境保护在张掖”等专栏,止目前,刊发各类稿件30余篇,聚焦环保督查,督促整改落实。甘州区各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开展精细化管理,对随意焚烧垃圾落叶行为开展高频次、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监管不留死角,杜绝了随意焚烧垃圾落叶现象。(武开义)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龙泉寺镇为小康村“和三鲜馅”(图) 兰州市永登龙泉寺镇为小康村“和三鲜馅”(图)
  • 嘉峪关市委书记柳鹏检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严格责任落实 严抓检查监管 做好环保各项工作 嘉峪关市委书记柳鹏检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严格责任落实 严抓检查监管 做好环保各项工作
  • 兰州:“夕阳乐”送餐员——街道老年人的“暖心使者” 兰州:“夕阳乐”送餐员——街道老年人的“暖心使者”
  • 临夏州积石山县 手工刺绣带动农民增收 临夏州积石山县 手工刺绣带动农民增收
  • 平凉市首座人行过街天桥正式通行 平凉市首座人行过街天桥正式通行
  • 王三运调研酒泉市基层党建工作(图) 王三运调研酒泉市基层党建工作(图)
  • 甘肃省文物局来我州考核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及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甘肃省文物局来我州考核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及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 金昌市金川区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查组环保督查工作会(图) 金昌市金川区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查组环保督查工作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