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手绘蔬菜海报 兰州西固卖菜大姐成“网红”(图)

16-12-05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宋鹤莉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手绘蔬菜海报西固卖菜大姐成“网红”

  网友善意调侃:这年头,没些套路都不好意思卖菜了

  胡大姐的摊位上摆着不少她手绘的蔬菜海报。记者 冯宝强摄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宋鹤莉) 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蔬菜海报让在西部市场卖了十几年菜的胡大姐成了兰州本地的“网红”。近日,市民李女士向兰州晨报反映,在西固区西部市场里,有一位画画卖菜的“网红”大姐,用一幅幅蔬菜海报推销她所卖的蔬菜,十分有趣。

  12月4日,在西部市场记者很快找到了这个摊位上摆满了各种手绘蔬菜海报的摊点,海报用泡沫板制成,上面画着有带着叶子的红薯、水灵灵的萝卜、带穗的本地玉米等。

  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正在麻利地给顾客装菜。由于是周末,买菜的市民很多,记者瞅空和这位摊主聊了起来。摊主姓胡,这些蔬菜海报均出自她手,开朗的胡大姐听到自己因画画成了“网红”,笑得合不拢嘴,“这算啥呢,我就是自己瞎画着玩的,一两分钟的事。”

  胡大姐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在西部市场经营菜摊已十几年了,两年前看到家里闲置的泡沫箱盖子,本着废物利用的想法,她将当季要卖的蔬菜都画在泡沫板上制成特殊的海报。记者看到,胡大姐在画蔬菜的同时,还将一些蔬菜的价格和产地也一并写上,这样也为来买菜的市民提供了方便。

  “我在她家都买了好多年的菜了,价格透明公道,菜也好。”正在胡大姐摊位买菜的市民武阿姨表示,每天买菜的时候瞅一眼摊主画的蔬菜海报,就知道今天菜价咋样了。

  对于胡大姐的创意蔬菜海报,网友们纷纷点赞,@坏牙的白兔说:每次都去她家买菜,姜画的都传神了。@月上澜头说:真是热爱生活的人啊。也有网友善意地调侃道:这年头,没些套路都不好意思卖菜了。

精彩推荐

  •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了第三批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了第三批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用人自主权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用人自主权
  • 兰州市出台《条例》明年1月1日起的哥拒载或强行拼客最高罚2000元 兰州市出台《条例》明年1月1日起的哥拒载或强行拼客最高罚2000元
  •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
  • 神舟十一号“神秘乘客”将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神舟十一号“神秘乘客”将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 建设美丽新城关 兰州城关区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图) 建设美丽新城关 兰州城关区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图)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甘肃省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