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平凉警方披露“甘肃民警开套牌车在宝鸡被查”事件经过

16-12-03 07:5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昱欣 刘海天 编辑:狄东阳

  人民网兰州12月2日电 (杜昱欣 刘海天) 针对近日网上盛传的“甘肃民警开套牌车被宝鸡交警查处”事件,本网记者联系了甘肃省平凉市公安局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到事情的大致经过。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件是在平凉警方去宝鸡追捕盗窃犯罪嫌疑人期间发生的。

  平凉市公安局方面出具的材料,介绍了该事件的大致经过。

  近期,平凉市崆峒区发生了多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经侦查比对,当地公安机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由于嫌疑人系在册吸毒人员,长期以盗养吸,反侦察意识强,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区分局刑警大队多次对其实施追捕未果。11月18日,该名犯罪嫌疑人在警方追捕过程中冲卡逃匿。

  经多方努力工作,平凉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正藏匿于陕西省宝鸡市。11月28日,崆峒区分局指派办案民警赶赴宝鸡市再次实施追捕。由于在前期办案过程中平凉警方车辆已经暴露并导致多次抓捕失败,因此为便于顺利在宝鸡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平凉办案民警进行了化妆侦查,并使用民用车辆、悬挂陕V牌照,前往宝鸡进行追捕。

  当日13时许,在宝鸡市高速出口检查站执勤点,平凉警方车辆被宝鸡市高交支队西宝中队2名执勤人员拦车检查。平凉办案民警出具警官证及给宝鸡市公安机关的协作证明,对追捕逃犯的紧急情况进行了解释。宝鸡交警执勤人员认为套牌车违规要进行处理,3小时后将牌照扣押,办案车辆放行。

  次日中午,平凉办案民警在工作之余继续前往执勤点协调处理套牌车辆事宜,在高速公路收费广场与检查站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目前,平凉市公安局专项调查组正在宝鸡市就该事件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平凉市公安局责成崆峒区公安分局当事民警,按有关规定主动接受宝鸡交警部门的处理。

精彩推荐

  • 北京专家会商兰州道路塌陷难题 或引进管道机器人为地下管道探伤(组图) 北京专家会商兰州道路塌陷难题 或引进管道机器人为地下管道探伤(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李钢遗体告别仪式 社会各界两万余人含泪送英雄(组图) 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李钢遗体告别仪式 社会各界两万余人含泪送英雄(组图)
  • 挥泪送英雄 浩气贯长空——兰州市公安局举行英雄李钢遗体告别仪式(图) 挥泪送英雄 浩气贯长空——兰州市公安局举行英雄李钢遗体告别仪式(图)
  • 六旬庄稼汉子前后赡养七位老人白银市水川镇村民李兴明的善行感动了身边人 六旬庄稼汉子前后赡养七位老人白银市水川镇村民李兴明的善行感动了身边人
  •  甘肃省均每天至少有3个人死于车祸兰州交警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甘肃省均每天至少有3个人死于车祸兰州交警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 防治大气污染兰州在行动 防治大气污染兰州在行动
  • 追记兰州市公安局牺牲民警李钢英雄事迹 追记兰州市公安局牺牲民警李钢英雄事迹
  • 保卫“兰州蓝”全民参与绿色出行兰州市交警部门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保卫“兰州蓝”全民参与绿色出行兰州市交警部门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