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16-12-02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金振华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兰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12月2日是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2016年以来,兰州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693起,死亡212人,受伤793人,直接财产损失170万元。从事故处理统计中发现,超员、超速、酒驾、毒驾、闯红灯、疲劳驾驶、逆向行驶、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和直接原因。11月30日,兰州交警部门发布了这两年发生的十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从这些案例中不难发现,它们均与上述交通违法行为有直接相关联系。

  典型案例1

  醉驾撞桥墩驾驶员身亡

  今年1月6日,景某驾驶甘A·0U8××雪铁龙”牌小型客车,沿南滨河中路中段由西向东行驶至解放军兰州总医院东侧500米时撞上小西湖高架桥桥墩,景某当场死亡,乘客李某受伤,车辆受损。经鉴定,景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17.43mg/100ml,景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部门表示: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驾驶员酒后驾车。饮酒后驾车会导致触觉麻木,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还会造成反应迟缓,无法正确判断车距、速度和交通信号,十分危险。

  典型案例2

  超速行驶车辆坠桥

  今年9月21日,宋某驾驶甘E·111××大货车沿京拉线1788公里+100米由西向东行驶至红古区平安镇若连桥时,冲出桥面防护栏坠至桥下,驾驶员宋某、乘客巨某死亡,车辆受损。

  交警提示:超速是造成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超速的车辆惯性大,如遇紧急情况不能及时制动,易发事故。车速越高,驾驶员越注视远方,视野越窄,越看不清近处的景物,突然出现的情况就很难发现、处理。

  典型案例3

  疲劳驾驶车毁人亡

  今年3月31日,朱某疲劳驾驶甘A·KY0××小型轿车,沿京拉线行驶至1810公里处时,与赵某驾驶的甘C·043××重型货车相撞,朱某死亡,两车受损。

  交警提示:以疲劳状态驾驶车辆,就好比一路上都在与死神同行,而这种危险不但会吞噬自己,更会伤害无辜的他人。

  典型案例4

  斑马线前不礼让轿车撞伤行人

  今年9月19日,田某驾驶甘A·863×ד吉利”牌小型轿车,沿天水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万达广场路口北侧时,恰遇曹某在人行横道线由西向东步行横过道路。车辆左前部与曹某相撞,造成曹某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对于有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路口,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要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而对于没有红绿灯控制的斑马线,驾驶员看到斑马线上的停止线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如遇行人通过,需要停车让行。同时,广大市民在穿越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快速通过。期间,不要在斑马线上闲庭信步,或者接打手机,以免发生意外。

精彩推荐

  • 甘肃:严把证据关 将死刑案件办成铁案 甘肃:严把证据关 将死刑案件办成铁案
  • “零艾滋 零歧视”艾滋演讲活动兰州举行 “零艾滋 零歧视”艾滋演讲活动兰州举行
  • 大货车限行首日两千余警力投入管控工作 兰州交警部门推出五项服务保障措施 大货车限行首日两千余警力投入管控工作 兰州交警部门推出五项服务保障措施
  • 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昨在兰举行(图) 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昨在兰举行(图)
  • 兰州:“高干”志愿者 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平凡英雄 兰州:“高干”志愿者 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平凡英雄
  • 2017年甘肃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2017年甘肃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