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7年甘肃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16-12-0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张鹏伟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2017年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 文/图)12月1日,我省2017年高考报名正式启动。和去年一样,由于艺术类文化课报名和普通文理类同时进行,今年各县区招办的报名点都迎来报名“小高峰”,考生多为往届生。为了不占用考生更多的复习时间,报名时除采集图像需考生本人参加外,填表、盖章等其余事项都可以由家长代办。

  据了解,我省2017年高考应届生由学校集体报名,学校收齐考生的户口簿、身份证、考生登记表并初审后,由各县区招办前往学校审核且统一数码照相。资格审查表也将由学校集体报送审核。城关区应届生的高考报名工作已于11月底启动,除个别材料不全的考生外,集体报名工作都将于12月3日完成。

  在各县区招办报名的有两类考生,一类是往届生,需要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一类是户籍在县区学籍在外省或外地区高中的应届生,需要带户口簿和身份证。

  为了避免出现报名“拥挤”,各县区招办都事先建立了报名微信群,考生或家长申请加入后,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并与报名点预约报名时间,但因为很多考生事先没有加入微信群,致使昨日报名依然出现了“小高峰”。

  当天下午3时,记者在城关区招生办高考报名点看到,前来报名的考生与家长格外多,因为大多是往届生,报名相对比较熟练,领表后马上填写,随后现场进行数码拍照。一些首次报名的考生与家长则在细读墙上说明后才动笔填表。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一样,高考报名过程中,考生除填写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外,还需提交经审查确认后的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其中,公安部门负责审查考生的户籍和民族成分;主管学籍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查考生的学籍;民族事务部门负责考生民族成分更改的管理及审批;县级招生办公室根据考生和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负责审查各类考生的报名资格。记者在城关区招办报名点还看到,有一位高中毕业10年的考生前来咨询。

  当天,对于未能及时提供报名所需相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县(区)招生办应根据实际情况先给考生报名,再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以免错过报名时限;对于审查过程中不能确定考生资格的,县(区)招生办可要求考生进一步提供规定以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以确保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记者了解到,符合政策规定,拟报考我省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生专项招生(精准扶贫专项)、我省革命老区专项招生(革命老区专项)、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民族专项)等类型招生和拟享受高考加分中对户籍及民族成分有要求的项目,考生必须回户籍所在县(区)报名。

  从2015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我省连续高中三年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这部分应届考生和其他应届生一样,直接通过学校集体报名。值得一提的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经审核通过后,各地要将此类考生的审查结果在考生报名地县(区)招生办及就读中学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精彩推荐

  •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 兰州:综合性残疾人服务机构 为特殊人群送去“贴心”(图) 兰州:综合性残疾人服务机构 为特殊人群送去“贴心”(图)
  • 兰州城关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构建“大调解”机制 兰州城关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构建“大调解”机制
  • 兰州市第三届 残疾人歌手大奖赛完美落幕(图) 兰州市第三届 残疾人歌手大奖赛完美落幕(图)
  •  图解: 11部投诉电话 帮农民工“讨薪” 图解: 11部投诉电话 帮农民工“讨薪”
  • 兰州城关区:六五”普法为构建法治城关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兰州城关区:六五”普法为构建法治城关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 兰州城关区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方式,着力打造普法品牌新亮点 兰州城关区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方式,着力打造普法品牌新亮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