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中职生参加高考科目和分值有调整

16-12-02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中职生参加高考科目和分值有调整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魏娟)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17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考试类别与科目,部分科目有所调整。同时,中职学生对口升学考试大纲也公布,部分考试科目和分值安排做了微调。

  在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有三年完整学籍的应届中职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2017年度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考试。甘肃省户籍、外省学籍的应届中职毕业生不得参加考试。2017年甘肃省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公共基础科目中,取消《计算机基础》,新增《人文素养》(含计算机应用基础),分值为40分。工业类专业基础科目中,将《电工电子技术与技能》的分值由140分调整为120分,将《机械基础》的分值由70分调整为90分。旅游服务类专业基础科目中,与《酒店管理基础知识》并列,增加选做课目《旅游基础知识》,分值由80分调整为120分。将《公共关系基础》和《应用文写作基础》的分值由100分和120分,均调整为90分。

  省教育厅对专业技能计分办法做了微调,具体为:获市级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一等奖计150分,二等奖计140分,三等奖计130分;获甘肃省级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一等奖计180分,二等奖计170分,三等奖计160分;获教育部举办的年度国家级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并获奖的考生,一等奖计200分,二等奖计195分,三等奖计190分;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以上的考生,在现有计分政策的基础上,再额外加20分;参加由教育部行指委组织的全国行业性比赛并获奖(其他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和企业等组织的比赛除外),按照甘肃省级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计分政策予以加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吸尘车上岗 洗扫车洒水车休假 兰州:吸尘车上岗 洗扫车洒水车休假
  • 甘肃省明年高考 昨日开始正式报名(图) 甘肃省明年高考 昨日开始正式报名(图)
  • 兰州:700警力出动打响“零点战役”18个小时共劝返2000余辆货车 兰州:700警力出动打响“零点战役”18个小时共劝返2000余辆货车
  • 兰州大货车限行首日 2800名应急人员投入卡口管控(图) 兰州大货车限行首日 2800名应急人员投入卡口管控(图)
  • 兰州公交集团运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客运单位在GPS智能调度方面情况进行监控和数据验证 兰州公交集团运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客运单位在GPS智能调度方面情况进行监控和数据验证
  • 坚守只为了兰州的天更蓝 坚守只为了兰州的天更蓝
  • 兰州市领导带队夜查各卡口点 兰州市领导带队夜查各卡口点
  • 保卫“兰州蓝”打造“微循环” 保卫“兰州蓝”打造“微循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