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红古区:男子醉酒伤民警妨害公务被判刑

16-12-0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张烁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男子醉酒伤民警妨害公务被判刑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烁) 11月30日,红古区人民法院对白某某暴力阻碍执法、妨害公务的案件经审理后作出一审宣判。法院以白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今年8月24日19时,被告人白某某与朋友在红古区某酒吧饮酒后,因结账问题与服务生发生争执,继而互相厮打。红古公安分局海石湾派出所民警朱某某、杨某某等人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前往处置。民警朱某某等人对被告人白某某查证身份、询问事发原由过程中,白某某恶言辱骂民警,并对民警朱某某进行殴打,致使其右额眉骨受伤,对执法民警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伤害,并严重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

  红古区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白某某无视法律,采用暴力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案发后,白某某家属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综合全案案情及被告人白某某的认罪态度,最终,判决被告人白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法官法语:该类案件不仅对被妨害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法活动造成干扰,给国家的正常管理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也给公务人员的身体健康权和其他人身权利造成侵害。对此,红古区人民法院将加强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对妨害公务案件的严格审理。将重拳打击妨害公务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维护公务人员正当的执法权利。同时,也将利用微信、网络、报纸等媒体进一步加大对妨害公务犯罪的宣传力度,形成惩治该类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切实增强民众的法律意识,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精彩推荐

  • “零艾滋 零歧视”艾滋演讲活动兰州举行 “零艾滋 零歧视”艾滋演讲活动兰州举行
  • 大货车限行首日两千余警力投入管控工作 兰州交警部门推出五项服务保障措施 大货车限行首日两千余警力投入管控工作 兰州交警部门推出五项服务保障措施
  • 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昨在兰举行(图) 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昨在兰举行(图)
  • 兰州:“高干”志愿者 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平凡英雄 兰州:“高干”志愿者 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平凡英雄
  • 2017年甘肃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2017年甘肃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 兰州:综合性残疾人服务机构 为特殊人群送去“贴心”(图) 兰州:综合性残疾人服务机构 为特殊人群送去“贴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