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朝圣·敦煌美术作品展”北京举行

16-11-29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张子艺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朝圣·敦煌美术作品展”北京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子艺) 11月24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画院主办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创作工程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作品,通过敦煌元素的融入,总结了6年来创作者“朝圣·敦煌”的心迹和成果。展览将持续至12月4日。

  近年来,甘肃画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响应甘肃省委、省政府创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打造敦煌画派,建设文化大省”的号召,策划并实施了“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6年来,甘肃画院组织在职、离退休画家及院聘画家30多位,行程两万多公里,先后采访美术领域知名画家和学者,对选题、工程实施细则进行论证,通过重走丝绸之路及佛教东渐之路,大家扩大了文化视野和研究深度。最终,经过创作和整理,主办方出版了《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作品集》,并举办此次美术作品展。

精彩推荐

  • 《血太阳》今日在白银景泰首映(图) 《血太阳》今日在白银景泰首映(图)
  • 临夏县尹集镇万亩良田生机盎然(图) 临夏县尹集镇万亩良田生机盎然(图)
  • 兰州工坪兰拖小区:不交物业费就别想拿到燃气卡 兰州工坪兰拖小区:不交物业费就别想拿到燃气卡
  • 兰州市各区县措施新手段硬 力保“兰州蓝”(图) 兰州市各区县措施新手段硬 力保“兰州蓝”(图)
  • 白银:女子游玩被困山腰四小时 消防全力救援终安全脱险(图) 白银:女子游玩被困山腰四小时 消防全力救援终安全脱险(图)
  • 处理事故 疏导交通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应急小分队5分钟搞定(图) 处理事故 疏导交通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应急小分队5分钟搞定(图)
  • 兰州城关:力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发展上水平 兰州城关:力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发展上水平
  • 庆阳西峰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快速推进(图) 庆阳西峰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快速推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3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
4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我国首
5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张掖宣讲六中全会
6   如何让城市的交通更通畅 兰州党代表为
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 甘肃人免费游览敦
8   甘肃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气质”再度转差 由轻度污染转为
10   甘肃省今明将有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