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 为市民打造良好居住生活环境

16-11-2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邱瑾玉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为市民打造良好居住生活环境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邱瑾玉) 在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分组讨论中,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选结合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提出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着力打造“智慧、生态、民生、宜居”的房产体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据王正选介绍,兰州市将打造“智慧房产”,通过建设房产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房产信息从保障到监管的数据化全覆盖,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房产管理指挥中心,实现房产信息资源共享,有效发挥房产行业主管部门在服务、管理、监查、调控方面的职能,为群众购房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数据保障。

  通过打造“生态房产”,拓展城市居住空间,彻底解决居住空间结构过于密集的难题。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的历史机遇,调整建设规划,大力实施城区抽疏战略,对面积较小没有形成改造规模的区域进行货币化异地安置,予以有效的分流疏导,增加城市生活空间,解决群众居住拥挤的现状。同时加大公共区域综合体建设力度,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条件,全面提升城市配套的生态功能。

  通过打造“民生房产”,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度,加速公租房分配入住,不断扩大保障房的范围和功能,加大消化力度,对区域较远的保障房采取整合房源的措施,扩大保障房小区公共配套功能,实现小区综合体的建设,促进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步伐。此外通过打造“宜居房产”,引领物业企业转型跨越,实现“业主自治、社区监管、企业优化”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彻底解决“三不管”楼院的难题,提高成品住房精简装修的比例,解决小区每天装修带来污染的难题。

精彩推荐

  • 钱承文: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打造“5个3”工作格局 钱承文: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打造“5个3”工作格局
  •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新一届兰州市委常委班子亮相(图) 新一届兰州市委常委班子亮相(图)
  • 李荣灿表示:殚精竭虑谋发展 夙夜在公为人民 努力将发展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李荣灿表示:殚精竭虑谋发展 夙夜在公为人民 努力将发展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 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大关(图) 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大关(图)
  •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
  •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行站点及时刻表出炉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行站点及时刻表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3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
4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我国首
5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张掖宣讲六中全会
6   如何让城市的交通更通畅 兰州党代表为
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 甘肃人免费游览敦
8   甘肃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气质”再度转差 由轻度污染转为
10   甘肃省今明将有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