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 为市民打造良好居住生活环境

16-11-29 0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 为市民打造良好居住生活环境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邱瑾玉)在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分组讨论中,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选结合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提出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着力打造“智慧、生态、民生、宜居”的房产体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据王正选介绍,兰州市将打造“智慧房产”,通过建设房产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房产信息从保障到监管的数据化全覆盖,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房产管理指挥中心,实现房产信息资源共享,有效发挥房产行业主管部门在服务、管理、监查、调控方面的职能,为群众购房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数据保障。

  通过打造“生态房产”,拓展城市居住空间,彻底解决居住空间结构过于密集的难题。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的历史机遇,调整建设规划,大力实施城区抽疏战略,对面积较小没有形成改造规模的区域进行货币化异地安置,予以有效的分流疏导,增加城市生活空间,解决群众居住拥挤的现状。同时加大公共区域综合体建设力度,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条件,全面提升城市配套的生态功能。

  通过打造“民生房产”,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度,加速公租房分配入住,不断扩大保障房的范围和功能,加大消化力度,对区域较远的保障房采取整合房源的措施,扩大保障房小区公共配套功能,实现小区综合体的建设,促进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步伐。此外通过打造“宜居房产”,引领物业企业转型跨越,实现“业主自治、社区监管、企业优化”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彻底解决“三不管”楼院的难题,提高成品住房精简装修的比例,解决小区每天装修带来污染的难题。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