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 力争成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16-11-29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 力争成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

  西部商报记者 李杨摄

  编者按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就兰州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围绕三大任务:即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城市形象全面提升,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聚焦重点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以“四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畅通兰州交通;加大城市抽疏力度提升城市品质;确保每年建成150个小康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完善城乡公共设施和服务网络文化强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依法治市;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广大兰州市民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兰州新区、兰州市各县区如何抓落实、出措施,西部商报就此对部分党代表进行了访谈。

  兰州新区

  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力争成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是指导全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纲领性文件。”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表示:“我们将着力改善社会民生,深入推进‘法治新区、文明新区、平安新区、幸福新区、和谐新区’建设,全面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与兰州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让新区发展成果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有效地惠及广大群众。”

  杨建忠表示:“兰州新区将按照省委‘融合、高端、集约’的发展要求,一方面,紧扣先进产业发展,围绕‘6+4’产业链,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深入实施产业链招商计划,切实做好延链、优链、强链的文章,实现龙头企业顶天立地、配套企业铺天盖地、产业集群集约的目标。做大做强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板块,扶持一批产品可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具有爆发式增长潜力的龙头企业,构建起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打造几条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另一方面,紧扣产城融合发展,牢固树立经营服务管理城市的理念,以基础投入为主向经营管理城市转变,加快80平方公里的产城融合集聚区和13平方公里的科教创意先导区建设,促进新区向南发展、向老城区发展,增强与兰州、白银的互联互通,争取2~3年内整体形象有突破、有提升,把新区建成以产业为主的现代城市。”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