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最强冷空气来了酒泉暖气却爆了》追踪:供热管网爆管原因查明 受影响住户每户补贴50元(图)

16-11-23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魏晓倩 编辑:张玉芳

“问暖”甘肃 我们在行动

  原标题:供热管网爆管原因查明

  受影响住户每户补贴50元

  《最强冷空气来了酒泉暖气却爆了》追踪

  抢修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魏晓倩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11月21日上午,酒泉市肃州区敦煌路与解放路十字路口发生供热管网泄漏事故,导致酒泉市区6万住户供暖受到影响。事故发生后,酒泉市多部门联动,紧急进行处置。昨日上午记者获悉,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目前,抢修工作还在进行中。同时,酒泉市政府将通过供电公司,向酒泉市内受影响的热电联供区域用户发放每户50元取暖用电补助。

  原因已查明受影响住户将给予50元补助

  记者从22日上午从酒泉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21”供热管网泄漏事故发生后,至22日凌晨2时,施工作业面开挖清理完毕,凌晨3时确定管网泄漏点,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为主管网补偿器泄漏,经现场抢险组专业技术人员分析,决定采用补偿器加装套筒方案实施抢修,并于凌晨4时起实施抢修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管网补偿器套筒对口、焊接工作。

  “11·21”供热管网泄漏事故发生后,在事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国电酒泉热力公司现场抢险组根据供热事故应急预案和事故抢险方案,按照分段隔离、减压排水、科学抢修的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40余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施工机械15台套轮流作业,连续作业12小时。

  据了解,针对热电联供区域停暖造成的影响,市区两级政府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要求医院、学校等特殊群体单位通过启动自备热源等方式做好临时供热工作;二是号召居民采用耗电量低的电热毯取暖应对停热影响,在保证温暖的情况下,控制用电负荷,确保取暖用电稳定,并对热电联供区域热用户给予每户50元取暖用电补助,由政府通过供电公司发放至居民用电账户;三是政府紧急采购电热毯2000条,从22日上午起,由各社区负责发放至热电联供区域内独居老人和特困户手中,保障其过停热期;四是供热监察部门和供热企业联合行动,对排查出的500多处裸露管道实施维护,二级供热管网全部带压循环,确保设备、管网安全运行。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酒泉市肃州区政府、市建设局、热力公司领导就此次供热管网泄漏事故给广大市民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鞠躬致歉。

  停暖后出现用电高峰供电部门紧急应对

  暖气管道爆裂,再加上降温降雪,酒泉市区约15万人或将面临数日的“冰窖考验”,为了避寒,当地居民多采用电取暖的方式,但这也加重了电网负荷。为了保障非常时刻的用电安全,供电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

  由于酒泉城区没有用壁挂炉烧天然气取暖的传统,当暖气管道破裂,居民面临停暖的“非常时刻”,开空调、开电暖气、铺电热毯成了取暖标配。仅在21日晚上7时左右,酒泉市城区的用电就增加了7000负荷。

  住户家中靠用电取暖各学校开始停暖准备工作

  停暖以后,大家该怎样应对寒冷呢?记者对酒泉市热电联供区域内的几名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市民周先生称,家中暖气已经没有任何温度了,停暖后的第一个夜晚,家中室内温度不到10摄氏度,低温给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带来了很多的不便,现在家里仅靠一个小太阳和电褥子取暖。

  据了解,22日下午,酒泉市教育部门已经要求城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开始进行停暖准备工作,对所有学生及家长进行停暖告知,要求家长为学生增穿衣物。

精彩推荐

  • 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兰州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兰州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