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追踪】酒泉供热主管网爆裂系补偿器泄漏所致 每户热电联供区域热用户获政府50元取暖用电补助

16-11-2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赵野 编辑:刘姗

“问暖”甘肃 我们在行动

  原标题:酒泉供热主管网爆裂,初步查明系补偿器泄漏所致

  每户热电联供区域热用户获政府50元取暖用电补助

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抢修泄漏点。

  11月21日,酒泉供热主管爆裂,致15万人供暖受影响。11月22日,酒泉市肃州区就“11·21”酒泉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泄漏事故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目前已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为主管网补偿器泄漏,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但何时恢复供暖当地政府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事发原因:系主管网补偿器泄漏

  据了解,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肃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鸿,酒泉市建设局局长刘军,国电电力酒泉热力公司总经理张明杰分别代表肃州区人民政府、市建设局、国电电力酒泉热力公司,就此次供热管网泄漏事故给广大市民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鞠躬致歉。张鸿称,目前抢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但未就何时恢复供暖给出具体时间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21”供热管网泄漏事故发生后,国电电力酒泉热力公司现场抢险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40余人,连续作业12小时,至22日凌晨2时施工作业面开挖清理完毕,凌晨3时确定管网泄漏点,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为主管网补偿器泄漏。

  政府给每户居民发放50元取暖用电补助

  事发后,酒泉市、肃州区两级政府针对热电联供区域停暖造成的影响,要求医院、学校等特殊群体单位通过启动自备热源等方式做好临时供热工作。同时积极号召居民采用耗电量较低的电热毯取暖应对停热影响,在保证温暖的情况下控制用电负荷,确保居民取暖用电稳定,并对热电联供区域热用户给予每户50元取暖用电补助,从即日起由政府通过酒泉供电公司发放至居民用电账户。

  据了解,酒泉市、肃州区两级政府还紧急采购电热毯2000条,从22日上午开始,由各社区负责将电热毯发放给热电联供区域内的独居老人和特困户,保障其度过停热期。除了抢修泄漏供热管网,供热监察部门和供热企业联合行动,对排查出的500多处裸露管道实施维护。

  通报还称,在事故处置过程中,当地住建、电力、公安、环卫等单位和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抢修工作进展顺利。

  居民电热毯取暖不敢使用大功率取暖器

  “雪停了,但还是冷啊,晚上家里用电热毯取暖,大功率的取暖器不敢用。”在泄漏点附近居住的罗女士22日告诉记者,21日爆管后也是罗女士第一时间向兰州晨报报料的,谈及今年这次停暖,罗女士希望不要像2014年12月的停暖那样,供暖管维修虽然只用了3天时间,但时隔半个月后家中才恢复正常供暖。

  除了罗女士,酒泉不少市民亦很关心何时恢复供暖,但在市民刘先生看来此次爆管事故原因蹊跷,或存质量问题。“发生爆裂的一级供热管道2012年才铺设投入使用,到现在也就5年时间,5年出现两次重大事故,工程质量是否有问题?”刘先生质疑道。

  记者还了解到,2014年12月停暖事件发生后,酒泉市区因为大功率取暖器的大面积使用导致城区不少地方出现区域性停电事件,今年停暖后,不少受访的市民均称家里不敢再使用大功率取暖器了,希望政府早日恢复供暖。

  最新进展

  酒泉供热管网泄漏点成功焊接

  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连续近15个小时不间断作业,酒泉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泄漏点已成功焊接,抢修工作接近尾声。截至记者22日20时30分发稿时,管网补偿器套筒及加强筋焊接工作全部完成,注水作业也于当日16时35分开始进行。

  在事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下,现场抢险组根据供热事故应急预案和事故抢险方案,按照分段隔离、减压排水、科学抢修的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40余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施工机械15台(套)轮流作业,确保了抢修工作的高效进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于22日16时35分开始的注水作业目前进展顺利,20时注水量已达到每小时400吨,在12小时的注水作业完成后,即可对供热管网逐步加压升温。

  记者 赵野

精彩推荐

  • 天水消防支队退伍老兵向陪伴多年的红色战车敬礼告别(图) 天水消防支队退伍老兵向陪伴多年的红色战车敬礼告别(图)
  • 天水市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推进会(图) 天水市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推进会(图)
  • 兰州市红古区党性教育基地《长征展厅》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力量(图) 兰州市红古区党性教育基地《长征展厅》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力量(图)
  • G570线永昌过境中心段正式通车 G570线永昌过境中心段正式通车
  • 平凉静宁农民张锁锁刀下救人  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平凉静宁农民张锁锁刀下救人 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 漫画《大话网格员》的真实点滴——一位普通网格员的心声(图) 漫画《大话网格员》的真实点滴——一位普通网格员的心声(图)
  • 西北民大“2017新年音乐会”奏响兰州音乐厅 西北民大“2017新年音乐会”奏响兰州音乐厅
  • 兰州市气温下降 百台吸尘车全面上路(图) 兰州市气温下降 百台吸尘车全面上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