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翟家所镇:一心一意跟党走“两学一做”不放松

16-11-18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通讯员 吴治军)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翟家所镇党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四强化四优先”,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提高学习效果,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真学真懂、力行笃行,学习教育工作呈现出全员参与、全面从严的良好态势。

  强化方式拓展优化学习渠道

  坚持高站位谋划、强力度推进,围绕领导带学、媒介送学、上门帮学、分类导学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效果。截止目前,市级领导干部来翟家所镇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1次,镇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13次,建立镇、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QQ群8个,吸纳党员528名,覆盖全镇党员77%,发送学习资料56篇。发放“两学一做”知识问答3期780多份,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书册360多本。悬挂“两学一做”横幅15条,刷写宣传标语27条,在市党建网发表“两学一做”消息通讯4篇,形成各级党组织全面覆盖、党组织书记高度负责、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载体创新优化学做氛围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十个一”活动(即组织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一场主题辅导、召开一次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每半年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开展一次党章党规主题演讲赛、开展一次主题书画展、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使每位党员做到学一篇懂一篇,学一章懂一章,真正学透学深,入脑入心。

  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双亮双比双提升”活动。亮身份,通过在工作日统一佩戴“共产党员标志牌”公开亮出党员身份,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亮承诺,通过党员结合自己岗位职责公开作出服务承诺,提升党组织发展能力。

  在农村党员中开展“3+3+3”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活动日”、“党员监督岗”3个党员义务岗位和建立“富民增收能人示范队、政策方针党员宣传队、村务党务党员监督队”3支队伍,做到3个“亲身”(党员亲身做表率、党员亲身做宣传、党员亲身做监督),体现先锋引领,发挥示范带动。截止目前,在机关党员“双亮双比双提升”中评选出党员服务标兵3名,先进个人1名。在农村党员“3+3+3”活动中,评选出“十星”级党员38名,评选出服务阵地强、核心强、载体强、机制强、业绩强等“五强”党组织3个。

  强化作风转变优化服务职能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动镇村干部工作作风转变。镇上建立健全《翟家所镇惠农政策评定机制汇编》、《翟家所镇为民办事服务流程汇编》两大类40多项制度,各村成立便民服务点,大力推行村民服务代办制度,为老弱病残、农忙时节的村民代办各种惠民业务,方便群众办事。对全镇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特困家庭、五保家庭、优抚对象、孤儿及70岁以上残疾老人专门进行登记造册,做好孤寡老人衣食住行的打理,解决好生产生活。截止目前,登记在册的各类重点服务对象共518名,累计服务754件(次),其中受理群众代办事项216件,办结216件。

  强化精准对接优化产业培育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加快翟家所镇致富奔小康步伐。一是精准业务建设。镇村干部严格按照平台建设“八个准”要求,对全镇1076户5030人贫困户落实“三查”措施,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活动。自去年12月份以来,对五类人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基本信息、帮扶计划等进行了全面整改,调整贫困户80户370人(其中,2016年剔除3户16人)。二是精准实施项目。围绕“水、田、路、电、林、房、教、卫、文、网、视、村”不断提升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建设集中供水点共19处,完成自来水入户400多户,新修梯田1362亩,硬化村组道路6条15.3公里,实施213户农网改造项目,完成行道树栽植15公里,完成危房改造户290户,积极推进焦家河村易地搬迁项目,新建村幼儿园2所,维修村小学及幼儿园6所,建成村卫生室4所,实施焦家河村市级美丽乡村项目,建成文化舞台2座,4个村电信光纤宽带入村,争取3个村“户户通”升级改造项目,完成高咀、焦家河村村级阵地。三是精准培育产业。以全膜粮食种植为基础,大力发展“1+N”产业增收模式。加强金融支撑,全镇共落实各类贷款7084万元,有效破解了产业发展资金难题。壮大养殖规模,全镇540户贫困户中,养牛户368户已建成标准化暖棚426座,引进西门塔尔、夏洛莱等基础母牛、育肥肉牛582头。养羊户172户,新建成标准化暖棚183座,养羊3600多只。加大劳务输转,对全镇530贫困户加大劳务技能培训,同时,积极联系协调新增务工企业单位,实现户均输出1个劳动力的目标。强化技能培训,重点举办肉牛、肉羊、红葱、核桃、全膜种植等种养业培训和“陇原巧手”、“手工编织”、“两后生”等对口劳务培训共计16期1093人次。

  发现问题积极应对坚定信念毫不动摇

  翟家所镇虽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学习进展不平衡,学习教育督导不到位,文件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该镇党委将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狠下功夫,把读原著与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钻细研,努力运用;在提高认识上狠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带好队伍、管好党员,层层传导压力;在顾全大局上狠下功夫,要求全镇党员与党委中心工作自觉联系起来,积极配合,主动担当;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沿着正确方向干,立足实际干,与时俱进干,切实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