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2020年甘肃省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要达到西部先进水平

2016/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试点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

  2020年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要达到西部先进水平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 实习生 赵亚星)11月17日记者获悉,《甘肃省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下发。《方案》确定,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和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培育一批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运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先进水平。

  《方案》提出,全省将加大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力度。首先在兰州新区探索推进专利、商标和版权的集中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改革试点,实现“诉求处置一体化”,改变原先专利、商标、版权分别由不同部门处理申诉和举报的情况,更快更好地维护企业和公众的合法权益。对涉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各个环节的全部要素进行重新架构,构建“监管和执法统一、保护和促进统一、交易和运用统一”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做到集中高效实现管理、服务、保护。根据试点情况,总结经验,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简称“兰白试验区”)推进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管理“三合一”改革试点。

  《方案》提出,要鼓励企业完善职务发明奖励和报酬制度,采取知识产权入股、股权期权奖励、岗位分红、利润提成等方式,激发研发人员创造积极性。以推进张掖市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的建设为突破口,开展创新活跃的中小微企业帮扶行动,对小微企业专利申请、维持和转化应用给予资金支持和政策倾斜。同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各类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业大赛。支持企业建立品牌管理体系,鼓励企业收购海外知名品牌。到2020年,建成2—3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30个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和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培育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0个,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0个。兰白试验区内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5件;培育100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规模达到10亿元;建立涵盖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设立20家以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探索新型机制运作的民营服务机构;驰名商标达到25件,作品著作权登记量持续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